【解读】不眠之夜!今晚聚焦鲍威尔讲话 或再度掀起“惊涛骇浪”

2022-08-26 10:19:22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在全球经济衰退担忧之际,为期三天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今日开幕,多国央行官员将齐聚美国怀俄明州,交流对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看法。

最最最值得关注的就是鲍威尔的发言!今晚22: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美国经济前景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讲话。市场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或将在会议上重估美国经济形势,并重设金融市场对利率的预期。

自美联储连续“疯狂”加息75个基点之后,市场对于9月加息高度关注。而据CMEFedwatch Tool 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已升至60.5%,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39.5%。


抓住行情,立即前往期货通APP布局交易>>

如果今晚鲍威尔继续发表偏鹰派言论,无疑会进一步提升9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届时美元指数攀升之下,全球包括股市、原油等大宗商品等风险资产均将遭遇承压。

" 如果鲍威尔说一些鹰派的话,而你恰巧购买了股票或新兴市场货币,你会在眨眼之前损失 3%。因此,在杰克逊霍尔会历任美联储主席议开幕前,没有人购买风险资产。" 渣打银行驻纽约外汇研究和北美宏观策略主管 Steven Englander 表示。

下图为近12年来历任美联储主席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释放的货币政策信号,具体如下: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