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3年定期”不建议存?银行员工说出原因,你存了吗?

2022-09-16 17:41:27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我想一定有许多人听过这样一句话:到银行存款是一定不要存三年定期。那么为什么大家都不建议存三年定期呢?银行员工说出了原因,根据上网所查阅到的资料和银行员工的解释总结了一下原因。



灵活性较差

我们都知道选择银行储蓄的大多数都是老年人。而三年定期和五年定期的银行利率都是2.75%。这个利率对于其他存款产品来说可以说是非常高了。但是为什么银行都推荐用户选择五年定期而不推荐用户选择三年期存款呢?其实是因为三年定期相较于五年定期来说灵活性很差。所以在老年人急需用钱时我要选择三年定期存款,利息就会有很大的损失。基于这一点,大多数银行都建议客户选择五年定期存款。



银行难以获得收益

我们都知道银行可以通过贷款获得收益。但是银行贷款的钱又是从哪里来的呢?其实这个问题也很好解答。银行发放贷款其实大多数来自于我们存储在银行里的钱。这样一想,我们也就能够理解为什么银行不推荐他们的客户选择三年定期存款了。因为三年定期存款的存款时间相对于五年定期存款的时间来说太少。银行很难将客户所存储的三年定期存款转换为贷款,从而利用贷款获取收益。所以出于对银行自身利益的考虑,许多银行都不建议客户选择三年定期存款。



银行员工自身利益

银行员工虽然是一个高新有体面的工作。但其实各个银行内部对员工也有绩效考核。如果银行员工推荐客户选择三年定期存款,那么这个客户在定期存款内很难会与银行员工见面这也就导致银行员工没有办法向其介绍其他的理财产品。那就不利于银行员员工自身绩效的提升。所以当银行员工面临三年定期存款和比三年定期存款,更具灵活性的五年定期存款或者是其他更具有灵活性的理财产品。



理性选择

虽然在一定程度上银行员工并不推荐大家选择三年期的定期存款。但是 大家在选择定期存款时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况理性分析并且理智选择定期存款的年限。在理性分析以后选择出适合自己的存款产品以及存款年限。毕竟在存款这方面,适合自己的存款才是自己的。



本篇小结

总体来说不建议大家选择三年定期存款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考虑到了大家的利益,也考虑到了银行以及银行员工的利益。但是出于对市场的考虑三年定期存款很大可能不会从银行的储蓄产品中消失。所以大家当选择蓄存款是一定要理性分析进而选择适合自己的存款年限和存款产品。我也希望大家无论选择哪种存款方式都可以获得可观的收益。最后我也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句,存款有风险,存钱需谨慎。我也希望大家在看完这篇文章后能够在存款方式的选择方面有所收获从而可以帮助大家做出决定选择哪种存款方式。我也希望大家无论选择哪种存款方式都可以获得可观的收益。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