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多项违规 晋商银行合计被罚280万 两人被终身禁业 本月已被罚620万

2022-09-23 19:48:56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就在本月,晋商银行已有三家分行遭银保监会处罚。具体来看,运城分行被罚40万,阳泉分行被罚50万,晋城分行被罚250万。

银保监会公布行政处罚,晋商银行朔州分行因隐瞒不良资产真实水平、将不良资产划分为正常类资产以及拨备覆盖率指标虚假、贷款减值准备计提不足,被责令改正,罚款80万。


同时,朔州分行还因违法发放贷款;违反员工行为管理,违规从事民间借贷和营利性活动,被责令改正,罚款100万,蔡夺、赵贵和被终身禁业。


此外,晋商银行运城分行也因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确被责令改正,罚款100万。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本月,晋商银行已有三家分行遭银保监会处罚。具体来看,此前,晋商银行运城分行因贷款“三查”不到位,被责令改正,罚款40万。阳泉分行因贷款“三查”制度执行不到位,被责令改正,罚款50万。



此外,该行晋城分行因表内信贷风险与表外融资等其他风险相互传导,融资产品出现偿付风险后通过新增表内贷款方式兑付,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确,贷款减值准备计提不足;违规变相发放土地储备贷款被罚250万。


公开资料显示,晋商银行于2009年2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总部设在山西太原。2019年7月18日,晋商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数据方面,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晋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5.7亿元,同比增长0.3%;净利润9.7亿,同比增长10%。截至6月末,晋商银行资产总额3158.1亿,不良贷款率1.82%。

在山西银行成立之前,晋商银行是山西省唯一的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也是山西省最大的城商行。

不过,随着去年4月28日,山西银行正式揭牌营业,晋商银行的山西省第一大城商行地位受到威胁,晋商银行不少人才也流至山西银行。据悉,山西银行首任董事长高计亮此前为晋商银行副行长。

除此之外,晋商银行行长职位也一度空缺。2020年12月9日,晋商银行发布公告称,时任行长唐一平因工作调动原因,请辞晋商银行执行董事、副董事长、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行长及授权代表职务,即日起生效。2021年11月,天津银保监局核准唐一平天津农商行行长的任职资格。

不过,今年5月,在行长职位空缺一年半后,晋商银行迎来新行长人选。根据晋商银行官网显示,张云飞任晋商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人选。

履历显示,张云飞出生于1971年4月,在银行业拥有超25年经验,从2009年9月起加入晋商银行,自2009年9月至2014年1月供职于晋商银行风险管理部并自2013年5月至2014年1月担任晋商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自2011年5月至2021年4月担任晋商银行首席风险官。自2021年8月30日起担任晋商银行执行董事、副董事长。

而除了行长之外,近几年,晋商银行董事长之位也进行了变更。2020年1月8日,晋商银行发布公告称,阎俊生因工作调动原因,请辞该行执行董事、董事长、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委员、提名薪酬与人力资源委员会委员以及授权代表职务。当时,省委组织部齐海斌副部长宣布了省委、省政府决定,王俊飚任晋商银行党委书记,提名为董事长人选。不过,2021年3月,王俊飚离任,出任长治市委副书记、市长。同年9月,王俊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今年3月,王俊飚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随后,4月6日,阳泉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王俊飚作出逮捕决定。

在王俊飚离任后,2021年7月,郝强任晋商银行董事长的资格获批。资料显示,郝强拥有多年银行业经验,是晋商银行的“元老级”成员。履历显示,郝强1993年参加工作,自1993年12月至2008年9月一直供职于工商银行。自2008年9月至2009年5月,郝强在晋商银行筹备组供职,此后担任晋商银行太原晋阳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晋商银行行长助理、公司金融部总经理及副行长等。

1.

2.

3.

4.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