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形势下,越南总理确保越南经济稳定

2022-09-24 19:00:31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越南总理范明清要求实施审慎、确定、积极、灵活和有效的货币政策。同时,实施合理、有针对性、有重点、有效的财政扩张政策。

  9月22日上午,范明政总理主持政府专题会议,就立法和宏观经济稳定等诸多重要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不确定条件下保证经济的稳定性

  听取世界经济形势报告后,多个国家加息,货币升值,特别是美联储(FED)加息后,范明钦总理评估世界形势继续演变迅速、复杂、不可预测且史无前例。大多数国家的增长趋于下降,通胀趋于上升,包括美国、欧盟、英国、韩国、日本、一些东盟国家……疫情期间,多国放松货币和财政政策,导致通胀居高不下,促使多国央行近期加息。各国提高利率这一事实在公共债务、出口、失业等方面影响了许多其他国家。

  越南总理表示,越南经济规模适中,开放度高,韧性和竞争有限,因此世界的一个小变化可能会对国内形势产生很大的影响。越南主要市场如美国、欧盟……趋于收窄。其他国家的政策反应也会影响越南的汇率、利率、信用、货币价值……。

  在这种情况下,积极把握形势,在经营中保持冷静、自信、勇敢、灵活和创新。主要目标是把稳定宏观经济、控制通胀、促进增长和确保主要平衡放在首位。要求各部委、各地方、各部委组织实施关于在新形势下保持宏观经济稳定、控制通胀、促进增长、确保经济大平衡的重点任务和解决方案的15号指示。

  其中,把握共同点,就是在不确定条件下保证稳定性。面对复杂、意外和不可预知的事件,保持积极主动……

  实施稳健积极的货币政策

  关于政策导向,范明政表示,货币政策的实施是稳健、确定、积极、灵活、有效的。

  国家银行利用汇率、利率、信贷增长和优先选择等工具积极灵活地运作。更积极地推动2%的利率支持;促进沟通,避免负面期望。

  越南国家银行将研究提高营运利率,提高存款利率,但尽量保持贷款利率稳定。号召和动员信贷机构研究降低部分服务生产经营的学科和领域的利率...

  总理要求实施合理、有针对性、重点突出、行之有效的扩张性财政政策。

  财政部继续指导审查减税降费,采取适当扶持政策,支持群众和企业继续扩大生产经营,创造就业;增加收入,减少开支,最大限度地节省经常性开支。

  范明政强调,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这两项政策要与保持宏观经济稳定、控制通胀、促进经济增长、增长、实现大平衡的政策协调、有节奏、紧密、有效地协调。

  范明政要求计划投资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及时应对政策;敦促加快拨付三个目标项目、国家公共投资项目、社会经济恢复和发展项目的公共投资资金;促进投资。

  此外,它必须确保货币、信贷、金融、公共债务、食品、能源和信息等方面的安全。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