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发银行行长Marcos Troyjo:E7国家GDP已比G7高约20%,不确定性时代新兴经济体“危中有机”

2022-09-24 20:17:14  来源: 同花顺  编辑:zgjrzk  

  从数据上看,中国、印度、巴西、印尼、俄罗斯、墨西哥、土耳其这七大新兴经济体(E7)的GDP(以购买力平价来计算)比G7还要高约20%。

记者吴斌上海报道

  在全球经济面临巨大不确定性之际,新兴经济体发展至关重要。9月24日,新开发银行行长Marcos Troyjo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2秋季峰会”上表示,疫情给世界带来了巨大的损失,通胀问题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潜在脱钩、地缘政治和极端天气为世界经济的恢复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和风险,但危中有机,新兴经济体将在全球GDP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份额。

  (新开发银行行长Marcos Troyjo)

  从数据上看,中国、印度、巴西、印尼、俄罗斯、墨西哥、土耳其这七大新兴经济体(E7)的GDP(以购买力平价来计算)比G7还要高约20%,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新兴经济体将在全球GDP蛋糕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份额。

  随着全球价值链重新配置,新兴经济体也将在这一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在Troyjo看来,未来全球制造中心、研究中心都会有所迁移,新兴市场可以在创新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新开发银行将在基础设施方面的融资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基础设施方面的融资包括物理和数字两方面,应该加大对技术密集型基础设施的探讨。

  全球合作不足的问题也值得关注。Troyjo指出,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我们看到不同国家齐心协力协调全球经济的未来,今天明明也应该这样做,但一些国家却没有这样做。只有通过合作才能够建立更大范围共识,对复苏及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新开发银行在7年时间里建立了80多个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项目的投资组合,为多边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多边发展应该有尽可能多的利益相关方进入,可以通过多边协调、沟通来解决目前存在的诸多问题。新开发银行会在国际合作上帮助财政空间受限的国家,找到新经济增长解决方案,并将进一步扩大机构范围,提升成员间的互助,帮助新兴经济体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

  新开发银行创始成员是5个金砖国家(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为金砖国家及其他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项目动员资源,作为现有多边和区域金融机构的补充,促进全球增长与发展。

  需要注意的是,新开发银行的规模正在不断扩大。Troyjo表示,新开发银行最初是由金砖国家创立,但现在已经有9个成员了,新成员包括孟加拉国、埃及、乌拉圭、阿联酋,他们都成为我们大家庭的一部分,新兴经济体愿意共同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同花顺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