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集团与14家银行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获百亿融资支持

2022-09-30 08:02:43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9月29日上午,格力集团举办格创系列5.0产业新空间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与14家银行机构聚焦“产业第一”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探索现代金融赋能产业提质发展的新模式。


根据协议,14家银行机构将围绕格创系列5.0产业新空间项目,为格力集团提供合计不低于100亿元的项目融资支持,同时将围绕综合授信、投贷联动、投资银行、现金管理以及其他金融服务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银企双方将依托产业建设项目,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市政府二级巡视员周昌指出,此次签约是格力集团与各银行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产业第一”工作总抓手的具体实践,“签约各方在珠海全面打响产业发展攻坚战的关键节点上主动担当,有力推动金融资源与产业发展实现深度融合,为珠海加快打造现代产业集群、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王新林表示:“14家银行与格力集团围绕格创系列5.0产业新空间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将为珠海锚定‘产业第一’、提振实体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据介绍,后续全体战略合作银行将充分发挥优势,聚焦信贷政策、业务运作效率、资源配置等领域与格力集团开展深层次合作,同时围绕产业投资、项目建设、园区运营等领域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推动双方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建设5.0产业新空间是珠海市委、市政府为推动“产业第一”,破解产业空间不足“卡脖子”问题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格力集团在全市推动总投资122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07万平方米的一批格创系列5.0产业新空间项目投入建设,预计2023年将建成约300万平方米的5.0产业新空间。

据格力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于近期成功为格创智造项目争取到1.42亿元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期限15年,有效保证了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

与此同时,格力集团集结专业人才组建百人招商团队,驻点各区,深入对接并推动契合“4+3”产业发展规划、具有龙头引领和造血强链功能的上下游重点产业项目落地珠海。今年以来,格力集团已成功招商落地先导集团、科恒股份、中兴系统集成、摩方精密等12个重点项目,现阶段重点跟进意向企业超过60家,即将落地项目12个,计划年内落地签约企业10家,厂房总需求面积超过170万平方米。

【采写】南方日报见习记者张紫微 记者沈梦怡

【作者】 张紫微;沈梦怡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