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女生花6.23亿买下上市公司生变故, 节后开盘首日遭闪崩跌停

2022-10-11 08:02:26  来源: 搜狐网  编辑:zgjrzk  

  “A股最年轻董事长”现实版爽文又双更新!

  23岁女生坐拥13家公司的控制权,拟斥资6.23亿元,拿下一上市公司实控权,这不是玛丽苏霸道总裁爽文小说的狗血剧情!这是A股市场真实上演的故事,若此次交易成功将再次刷新A股最年轻实控人的纪录。

  编辑

  9月7日晚,大千生态(SH603955)发布公告,控股股东江苏大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千投资)与深圳市速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速源科技)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协议转让大千生态2685.06万股,占总股份19.78%,转让价23.21元/股,总价6.232亿元,本次权益变动不触及要约收购。

  编辑

  据公告披露,若本次交易顺利完成,公司实际控制人即将发生变更,将由栾剑洪、范荷娣夫妇变更为1999年1月出生的金莹,金莹也将成为A股最年轻实控人。

  资料显示,金莹,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现任江西华盈谱系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

  编辑

  对于这个年仅23岁的实控人,有网友表示,“人家23岁当董事,我23岁才懂事!”

  编辑

  此外,有意思的是,大千生态在此次股份转让事宜宣布之前,股价却在公告前两日提前涨停。对于“易主”消息是否已提前泄露,外界也存在部分质疑。

  也正是因“A股最年轻实控人”这一头衔,使得此次交易备受市场关注。在9月9日和9月29日,大千生态先后两次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就其控制权转让事项进一步明确监管要求。

  9月30日晚间,大千生态连续披露两份风险提示公告,称在后续交易推进过程中,发现收购人的法定资格、资信状况、履约能力等问题可能存在不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的情形。因此,此次控制权转让事项是否能够顺利推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编辑

  受此消息影响,10月10日,大千生态开盘跌幅达5%,截至9点32分,大千生态盘中跌停,报17.85元,截止收盘,未打开跌停,封单1.64万手,成交2982万元。

  编辑

  跌停当日,大千生态在上证E互动上发布消息称,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股东户数为8290户,户均持有流通股数量由上期的1.59万股上升至1.64万股,户均流通市值32.46万元。

  编辑

  对于这8000多股民来说,明天是见证奇迹?还是见证历史?在这个破了3000点的股市,诸君你猜猜猜......


搜狐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