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成品油调价将迎年内首次“搁浅”

2022-10-11 08:05: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zgjrzk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0日讯(记者王婉莹)今日24时迎来国庆节后首轮油价调整。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消息,自2022年9月21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震荡运行,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10月10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9月21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本轮调价周期内,原油供应端存在减少预期,因此国际油价“先跌后涨”,对国内成品油批发市场存利空影响。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认为,近期,受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决定大幅减产200万桶/日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10月7日,纽约WTI、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分别为每桶92.64美元、97.92美元,一周内涨幅分别达到16.54%和11.32%。目前测算,国内原油变化率依旧处于负值范围内,因此,本轮汽柴油价格调整搁浅。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梳理,本轮是2022年第19次调价,也是今年以来的首次搁浅,将呈现出“11涨7跌1搁浅”格局。

  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2022年10月24日24时开启。多家机构预测,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大幅上行的趋势。目前来看,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减产立场明确,叠加欧洲能源供应风险,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上调的概率较大。

  
中国经济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