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陶瓷卫浴领先企业:箭牌家居今日在深市主板申购

2022-10-14 09:18:46  来源: 同花顺  编辑:zgjrzk  

  国内陶瓷卫浴细分领域领先企业箭牌家居(001322)将于10月14日在深市主板申购,股票代码为001322,预计网上发行2898万股,每股价格12.68元。

  箭牌家居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家居制造企业,致力于提供一站式智慧家居解决方案。

  综合多家券商观点,新股箭牌家居主要有三大特征:

  新股特征一:

  公司是国内较早进入陶瓷卫浴行业的企业之一,产品品类齐全、品牌优势突出,在国内陶瓷卫浴行业细分市场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良好的品牌形象。

  公司核心品牌包括“箭牌ARROW” “法恩莎FAENZA” “安华 ANNWA”,三大品牌具有不同的市场定位,可针对性地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公司还建有覆盖广、数量多、下沉深的庞大经销网络,进一步扩大市场影响力。

  新股特征二:

  公司的核心生产基地建立在以佛山和景德镇为首的瓷土资源丰富地区,具有完整的产业链及成熟的工艺技术,不仅减少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运输成本、提高盈利能力,还有利于保障公司生产资源的稳定性、为生产规模的扩大打下良好基础。

  新股特征三:

  公司开启线上线下(300959)融合的 “新零售” 模式 ;一方面拓宽了产品的推广渠道 、提升产品销售收入,另一方面也为消费者提供互动式、场景化购物体验,有效增强客户粘性。

  公司为加大智能恒温花洒、智能恒温龙头等智能龙头五金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升级了抖音、VR直播、小程序、猫宁、线下新零售体验馆等新兴推广渠道的投入力度,使得公司龙光五金产品收入实现较快增长。

  同时,通过线下门店的建设与公司新零售战略相结合,在线下实体店通过云屏VR、云样板间和3D虚拟场景中感受商品装修效果,通过全景云货架和电子屏的引入,使消费者快速通过屏幕终端对接线上产品资源,增强客户粘性,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营业收入方面:

  公司2019-2021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 66.58 亿元/65.02 亿元/83.73 亿元,增长率依次为-2.24%/-2.34%/28.78%,三年营业收入的年复合增速为7.13%;实现归母净利润5.56亿元、5.89 亿元、5.77 亿元,增长率依次为182.23%、5.80%、-1.93%,三年归母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速为43.07%。

  最新报告期,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39亿元,同比增长51.21%。根据初步预测,公司2022年1-9月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6亿-元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03%-29.54%。

  同行业上市公司中,与箭牌家居业务结构相似的有惠达卫浴(603385)、东鹏控股(003012)、帝欧家居(002798)、蒙娜丽莎(002918),根据上述可比公司来看,2021年同业平均收入规模为58.26亿元,市销率为0.84倍,销售毛利率为26.13%,相较而言,公司的收入体量和毛利率均处于同业的高位区间。

  风险提示:

  但需要注意的是,箭牌家居需警惕市场竞争加剧、房地产市场波动、原材料价格波动,技术和产品创新无法适应行业发展等风险。

  (本文内容来自上市公司研报,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亦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同花顺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