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抑制通胀 新加坡金管局第5次收紧货币政策

2022-10-14 09:37:41  来源: 新浪网  编辑:zgjrzk  

  当地时间10月14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宣布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以抑制未来几个季度的通胀压力。金管局将新元名义有效汇率的中间轴上调至现行水平,汇率的波动范围和坡度不变。至此,这已是新加坡金管局一年内第5次收紧货币政策。

  新加坡金管局表示,受全球局势影响,新加坡核心通胀率预计将在未来几个季度保持在高位,且存在上行风险。就2022年整体而言,预计新加坡核心通胀率平均约为4%,整体通胀率为6%。2023年,新加坡核心通胀率预计在3.5%至4.5%之间,整体通胀率预计在5.5%至6.5%之间。

  新加坡大部分能源、原材料和食品需要进口,因此与大多数通过利率管理货币政策的央行不同,新加坡金管局使用汇率作为其主要的政策工具。(总台记者 邓雪梅)


新浪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