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酒业发布激励计划草案,坚定向前发展,冲刺百亿规模

2022-10-15 12:40:41  来源: 中国金融智库综合  编辑:zgjrzk3  

2022年10月14日盘后晚间,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600702.SH,以下简称“舍得酒业”)发布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

本次涉及的标的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的公司A股普通股股票;拟授予激励对象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不超过116.91万股,涉及的标的股票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约3.32亿股的0.35%;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69.04元/股。该计划激励对象为公司及子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员工,共284人。

有专业人士对此评价道: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是成熟的上市公司常见机制。本次激励计划内容充分说明,舍得酒业认可公司核心团队取得的经营成绩。同时设置确定性的股票激励目标,体现出公司激励核心管理人才、坚定发展的决心。激励措施将有效吸引及留住专业管理人才及核心骨干,充分调动其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团队凝聚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确保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让舍得酒业上下一心,坚定向前发展。

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

舍得酒业坚定向前发展冲击百亿规模

据公告中表示,舍得酒业实施本次激励计划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及子公司的骨干员工的积极性,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有效结合,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助推公司战略目标落地。”由此可以看出,此次实施股票激励,舍得酒业背后或藏着两大用意:进一步稳定核心团队,激活内在动力;设置确定性的激励目标,坚定公司向前发展的决心。

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打造核心团队,是每个企业面对的重要课题,而建立、健全企业长效激励机制,则是破题的关键举措之一。有酒业人士解读指出,舍得酒业通过股票激励,建立利益共同体,将实现公司与核心团队利益深度捆绑,增强了核心团队的责任心和归宿感,核心团队也将通过实际行动,报以持续高效的表现,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对于保障舍得酒业长期经营运作,起到积极作用。此外,激励计划的利益性,也让舍得酒业在人才建设上拥有一个极具吸引力的领先优势,有利于吸纳更多高素质人才加入。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激励计划将分年度对舍得酒业2022年-2024年的营业收入或归母净利润两大指标进行考核,每个会计年考核一次,达到业绩考核目标,才能激活解除限售的条件。其中,第三个解除限售期,业绩考核目标为2024年营业收入不低于100.2亿元或2024年归母净利润不低于20.5亿元。

对于考核指标的科学性与合理性,舍得酒业公告中解释到,该考核指标体系既充分考虑了目前经营状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综合因素,也兼顾了白酒行业的发展特性。考核体系将致力于凝聚团队力量冲击百亿规模、跻身白酒行业第一梯队的发展目标,同时追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不断增强公司品牌影响力。

对此,行业人士表示,科学设置两大解除限售的条件目标,无疑为舍得酒业的业绩良性高效增长上了一道保险。在确定性的激励目标下,核心团队必然能迸发出最大的能量,在工作中积极作为。在上下一心的团队氛围下,舍得酒业冲刺百亿规模,跻身行业一线阵营,可谓水到渠成。

以人为本,构筑发展引擎

为未来发展注入内在新动能

企业的高质量发展,除了外部资源赋能外,还需要企业内生力量驱动。对于酒企而言,人才队伍尤其是高精尖人才队伍的打造,能为企业持续前进提供不竭动力,而人才生态的完善也能拓展企业生长维度。一直以来,舍得酒业重视人才的引进、培养与发展,坚信人才是企业发展第一生产力,并将人才建设明确为企业发展的重点,不断完善人才建设机制。

当下,舍得酒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窗口期,对人才储备和团队稳定性的需求进一步扩大。而融入复星生态群后,舍得酒业深刻学习并充分理解复星“以发展吸引人,以业绩考核人,以工作培养人,以事业凝聚人”的人才观,结合舍得酒业的实际情况,升级企业人才战略,打造闭环人才机制。为此,有酒业人士认为,这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或许也是舍得酒业贯彻人才战略部署的延续举措,为未来高质量发展蓄能。

近年来,舍得酒业在其核心管理团队的治理下,全面实施老酒战略、双品牌战略,为企业注入新动能。2022年半年报显示,舍得酒业实现营业收入30.25亿元,净利润8.36亿元,实现双增长。多家证券机构给予舍得酒业买入评级,持续看好公司发展态势。

“在企业向上突破,再上一个台阶的重要时刻,稳住核心团队非常重要。此次股票激励,无疑是给舍得酒业人才建设的火堆上添了一把干柴。”酒业人士提到,“股票激励的实施,让舍得酒业人才生态保持正向循环,内部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将从内部激活团队潜力,为舍得酒业奠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好迎接未来的市场竞争。”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