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催生睡眠经济:哄睡服务悄然兴起 上市公司布局睡眠科技

2022-10-16 08:05:20  来源: 中国网  编辑:zgjrzk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俞瑶 闫晓峰

  近年来,失眠问题引发关注,也催生了睡眠经济。

  日前,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麒盛科技”603610.SH)发布公告称,将出资近6亿元参与设立睡眠数字疗法基金,主要投资于睡眠数字疗法的新兴技术产业公司及生态相关的其他优质公司。麒盛科技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2005年,致力于健康睡眠智能技术与大数据应用。

  对于有睡眠问题的人来说,最常见的方式是借助药物助眠。近两年出现的哄睡服务也逐渐被部分失眠人群关注。接受哄睡服务的客户可雇哄睡师引导自己入睡。

  在淘宝搜索“哄睡”,能看到许多提供哄睡服务的店铺,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一个小时不等。在语音连麦的情况下,收费较高的哄睡师一个小时为450元,而普通收费的哄睡师一个小时为50元。目前哄睡服务仍比较小众,但有的店铺已经做到了月销3万+。

  对于哄睡师的出现,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九江院区)睡眠医学中心主治医师于跃表示:“有市场,就有需求。”对于患有重度睡眠障碍的群体,于跃建议应该及时接受专业医生的治疗。

  《成都商报》2022年10月16日第08版

  
中国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