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债市看点|金地集团今年已无公开到期债务,穆迪下调金界控股评级

2022-10-15 19:31:13  来源: 腾讯网  编辑:zgjrzk  

  记者 张晓迪

  财政部定于10月19日招标续发行两只国债

  财政部网站10月13日消息,财政部决定第一次续发行2022年记账式附息(二十期)国债(2年期),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670亿元;决定第二次续发行2022年记账式附息(十七期)国债(10年期),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660亿元。日期安排方面,两只国债均定于2022年10月19日招标;招标结束至10月20日进行分销;10月24日起与之前发行的同期国债合并上市交易。

  香港发行6亿港元10年期政府债券,将于10月19日以转换投标方式进行

  10月11日,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代表身份公布,在机构债券发行计划下,重开10年期政府债券,并将于2022年10月19日(下周三)进行投标。本次发行总额6亿港元,期限3年。

  广东省四季度计划发行421.6353亿元地方债

  中国债券信息网10月11日消息,广东省财政厅发布的《关于2022年广东省政府债券四季度发行计划的公告》显示,广东省四季度计划发行421.6353亿元地方债,其中,计划发行新增专项债券235亿元。具体来看,10月和11月分别计划发行318.2828亿元、103.3525亿元地方债,12月无发行计划。

  28.4亿元公司债本息款完成支付,金地集团今年已无到期公开债务

  10月13日,金地集团公告称,将“15金地01”本息合计约28.4亿元,全额存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指定银行账户。该笔债券本息兑付完成后,金地集团年内到期境内外债务即将全部足额兑付完毕,今年已无到期公开债务,再次验证了公司良好的资金流动性和极强的偿债能力。

  旭辉再澄清:市场谣言未准确反映离岸债务付款情况

  10月13日,旭辉控股集团发布自愿性公告称,自9月28日公告以来,一些涉及集团离岸债务支付的媒体报导和市场谣言,无法准确反映集团的离岸债务状况。公告称,因内地长假期,集团从内地向境外汇款以支付预定的利息及其他款项有所滞后,集团一直积极与其债权人团体对话,寻求符合公司、债权人和股东最佳利益的解决方案以解决滞延问题。截至本公告日期,集团的商业营运维持正常。

  阳光城:未能按期足额偿付“20阳城04”的回售本金及本年度利息

  10月13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因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融资环境叠加影响,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公司未能按期足额偿付“20阳城04”的回售本金及本年度利息。“20阳城04”将在2022年10月14日开市起停牌。

  鸿坤伟业1亿元公司债预计无法还本付息

  10月11日,据上交所,北京鸿坤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布关于“18鸿坤01”公司债券无法按期兑付的公告。公告显示,北京鸿坤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18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应于2022年10月12日开始支付自2018年10月12日至2022年10月12日期间的最后一个年度利息和本期债券本金,该期债券预计无法还本付息。

  穆迪:下调金界控股的评级至"B2",展望维持”负面"

  10月12日,穆迪报告称,将金界控股有限公司的企业家族评级从“B1”下调至“B2”。与此同时,穆迪已将该公司发行的美元债券的高级无担保评级从“B1”下调至“B2”,该债券由金界控股的主要运营子公司提供无条件且不可撤销的担保。展望维持“负面”。


腾讯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