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息通信业开展2022年广西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2022-10-15 12:55:18  来源: 广西新闻网  编辑:zgjrzk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13日讯(通讯员 谢东伟)为落实《网络安全法》,进一步健全完善广西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机制,有效应对和科学处置突发网络安全事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近日,广西通信管理局在南宁市组织开展2022年广西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中国电信广西公司、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广西广电网络公司等电信企业参加。

2022年广西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现场。广西通信管理局 供图

本次演练基于实际搭建的应急场景开展,按照贴近实战,检验能力的思路,结合当前互联网网络安全中的突出风险和主要问题,设置了网页篡改、DDOS攻击、钓鱼邮件三个演练科目,分为攻击阶段、监控汇报阶段、应急处置阶段、应急解除阶段等环节。演练中,技术人员重点展示了网络攻击过程和应急处置流程。

广西通信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党的二十大通信与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压紧压实突发事件应急工作责任,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好7X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应急联络畅通,处置快速有效。三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提前做好各类应急预案,防止突发疫情对安全保障工作造成不利影响。四要重点做好区内涉疫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为疫情防控大局和服务民生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西新闻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