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牛证券丨超4400股飘红 光伏板块强势拉升 多只千亿龙头股飙升

2022-10-15 18:58:11  来源: 搜狐网  编辑:zgjrzk  

  今日a股迎来大涨,上证综指涨近2%,创业板指涨逾4%;港股也强劲反弹。恒生指数盘中一度上涨近4%,恒生科技指数暴涨5%,但午后涨幅逐渐收窄。

  具体来看,a股方面,两市股指高开高走,盘中强势单边上行。上证综指盘中涨逾2%,深证成指涨逾3%,创业板指涨逾4%,站上2400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84%,报3071.99点,深证成指涨2.81%,报11121.71点,创业板指涨3.55%,报2434.22点;两市成交额明显放大,全天成交约860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最后三个交易日,a股成交额逐渐上升,今日重回8000亿元上方。在连续三天流出后,北向资金今日积极进场,全天净买入约75亿元。

两市涨势如虹,4400多只股票上涨,不到400只股票下跌。医药股全线爆发,汇泰医疗、新麦医疗等多只股票“20cm”涨停。迈瑞医疗上涨13.64%,创历史最大单日涨幅;长春高辛、恒瑞医药、药明康德、凯莱英等多只白马股涨停;酿酒、银行、券商等板块均上涨,贵州茅台涨逾2%结束六连跌,招商银行涨约4%结束四连跌;光伏概念活跃,天合光能涨11%,隆基绿色能源一度涨停。此外,顺丰控股涨逾8%带动物流板块走强,申通快递涨停。

  港股今日也强势上涨。恒生指数盘中上涨近4%,收复17000点。恒生科技指数一度上涨5%,但午后涨幅逐渐收窄。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1.21%,报16587.69点,恒生科技指数涨1.55%,报3206.63点。个股方面,药明康德涨逾10%,凯莱英、康龙华成涨逾9%,百济神州涨近8%。

  其他市场方面,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3.25%,重返27000点上方,创3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韩国综合指数上涨2.3%,至2212.55点,澳大利亚S&P 200指数上涨1.75%,至6758.80点。刚刚开盘的欧洲股市也上涨了。截至记者发稿时,德国DAX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涨幅均超过1%。

  医药股涨跌互现,很多白马股涨跌互现。

  医药股今日全线爆发。截至收盘,康龙华成、百普赛涨逾15%,志飞生物涨逾10%,凯莱股份、药明康德、长春高辛、恒瑞医药等多只白马股均涨停。

  医疗器械板块方面,迪瑞医疗、迈克生物、南微医学、惠泰医疗、心脉医疗、五洲医疗等多股“20cm”涨停,欧普康视涨超14%,迈瑞医疗涨13.64%报340.17元,创历史单日最大涨幅。

  整体来看,医药股的大涨是多方面因素助推的。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医药板块估值仍处于最近十年的新低,机构配置比例也处于较低水平。但近期国内利好政策频出,医院设备更新专项贴息贷款进一步落地,骨科脊柱集采成果好于预期,使得医疗板块关注度明显回暖。此外,药明康德等龙头股三季报大幅增长,助推板块走强。

  兴业证券表示,目前医药板块仍处于政策底部、估值底部、仓位底部。随着政策面担忧的缓解,以及近期利好事件频出,医药板块逐渐积聚上涨动力。从细分来看,除了创新医药板块,景气周期中的生命科学上游赛道;受政策干扰相对较少,靠当前景气度维持的消费医疗领域;高端制造领域目前可以关注。

  该机构认为,医药板块三季度业绩继续保持相对平稳较快增长,二季度部分子行业受到疫情影响,三季度呈现环比改善。考虑到前期板块调整导致的当前低估值,以及后续估值将逐步切换,医药板块性价比突出。

  光伏概念强势,多只千亿龙头股大涨

  光伏概念盘中强势上涨。截至收盘,天合光能上涨约11%,至70.01元,最新市值1518亿元;建投能源、皇氏集团、艾旭股份、宜化股份、应时股份等曾涨停,隆基绿色能源涨约9%至51.22元,一度触及涨停,最新市值3883亿元;金高科技涨近8%,报68.82元,最新市值1596亿元;通威股份上涨6%,至50.35元,最新市值2267亿元。此外,金朗科技涨近5%,报215.18元,最新市值812亿元。

  昨日晚间,多家光伏产业链公司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天合光能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0.33亿元至24.85亿元,同比增长75.85%至114.92%。

  公司表示,在全球和国内“碳中和”政策的指引下,光伏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公司抓住市场发展机遇,不断发挥全球品牌和渠道优势,实现了光伏产品业务的快速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光伏组件出货量和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龙绿色能源预计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在864亿元至874亿元之间,同比增长54%-56%;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06亿元至112亿元之间,同比增长40%-48%。

  公司表示,受益于下游需求的增长,在保证订单交付和质量的前提下,公司积极把握市场机遇,采取灵活的经营策略应对市场变化。报告期内,公司硅片及组件对外销售同比增长,投资收益和汇兑收益大幅增长,实现经营业绩大幅增长。

  金浪科技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5-7.20亿元,同比增长91.45-98.34%。仅第三季度净利润2.97亿-3.22亿元,同比增长137.67%-157.69%。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新能源领域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公司从事的串联逆变器和储能逆变器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公司始终坚持以产品为中心,发展“金浪”和“索利斯”自主品牌的全球战略布局,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产品出货量不断增加,公司盈利能力快速提升。

  近日,通威股份也披露了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4-218亿元,同比增长259.98%-266.71%。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16-220亿元,同比增长264.2%-270.95%。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克服高温缺电、疫情反复、地震灾害等外部影响,保持了稳健经营,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成果。高纯晶体硅产品市场需求持续旺盛,价格同比上涨。叠加公司新增产能快速攀升达产,量和利润大幅提升。电池业务产销两旺,产量同比大幅增长,产品结构不断优化,盈利能力同比提升;优化饲料业务市场策略,坚持“质量方针”,实现数量和利润的双增长。

  顺丰控股涨逾8%,带动物流板块走强。

  顺丰控股(002352)今日高开高走,盘中涨幅接近9%。截至收盘,该股上涨8.2%,至49.45元,最新市值2421亿元。

  13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2亿元-45.7亿元,同比增长146%-154%,扣非后净利润为38亿元-39.5亿元,同比增长1041%-1086%。仅第三季度,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1亿元至20.6亿元,同比增长84%99%;扣非后净利润16.5亿元-18亿元,同比增长104%-122%。

  公司表示,在我国实施科学精准防疫、快递行业正增长的背景下,公司采取精益管理措施,帮助第三季度业绩实现同比和环比快速增长:1)收入端,公司业务量和营业收入增速回升,通过提升服务质量和差异化竞争力,公司进一步巩固了端到端的多元化物流服务能力,保持了健康的产品结构和收入增长;2)成本方面,精益资源规划和成本控制成果稳定,多网融合和运营模式优化持续深化,资源整合协作能力增强。随着业务量的恢复,网络规模效益持续改善;3)从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巩固嘉里物流网络有限公司的业绩。

  光大证券指出,面对国内疫情反复等外部环境,在国家实施科学精准防疫、快递行业正增长的背景下,公司通过精益资源规划和成本控制,推动2022年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实现增长;鄂州机场正式投入运营。依托嘉里物流的增量资源,公司的全球网络布局将逐步深化,带来更多的业务增量。维持公司2022-2024年净利润预测分别为63亿元、93亿元、109亿元。

  在顺丰控股的带动下,物流板块整体上涨。截至收盘,申通快递涨停,长久物流、德邦股份、大云股份涨近5%,YTO快递涨3.5%。


搜狐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