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场景化造车,北汽极狐构建出行第三空间

2023-08-07 12:18:12  来源: 互联网  编辑:zgjrzk4  

  8月6日,以“风再起时”为主题的“新物种爆炸·吴声商业方法发布2023”,在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如约而至。场景方法论提出者、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畅谈AGI、AR、GPT、车与出行等,与大家共同探讨技术周期与场景方法的又一次碰撞。

  在演讲中吴声谈到,“面对日新月异的技术创新,解决方案不是终极目的,而是要回到商业原点,通过解决方案式的场景思维,不断与用户形成激发。”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北汽新能源顺应时代变化,将目光从大而全的汽车种类转向针对性更强的细分场景,深耕场景化应用。其旗下高端智能品牌极狐汽车,首开“场景化造车”先河,通过面向家庭亲子出行场景需求,赋予车作为第三空间的亲子生活方式新价值,为人们创造了智慧出行生活的越级体验,成为吴声极为推崇的“场景品牌”之一。

  首创“场景化造车”,打造“第三空间”

  随着电动化、智能化时代的到来,汽车不再是单一的代步工具,而是逐渐进化成继家庭和办公室之后的“第三空间”,承载着用户办公、观影、亲子、爱宠、露营、电竞等用户更多用车需求。这就要求车企必须改变以往“堆科技和堆外壳”的造车理念,而是从细节入手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全生态出行解决方案。

  基于对市场趋势的准确洞察和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极狐汽车独辟蹊径,将智能技术与出行场景完全融合,探索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造车之路——场景化造车,让人、车、生活全方位互联,构建全方位的出行场景。

  所谓“场景化造车”,就是在产品设计过程中围绕着优先满足用户的某些特定出行场景需求,从而提升产品的使用价值和吸引力。随着技术的升级以及消费者多元化观念的成熟,汽车正在进入细分和个性化消费的时代,针对性更强的“场景化造车”开始成为行业新方向。

  考拉是极狐汽车“场景化造车”价值落地的具体体现,开拓了用户与智能电动汽车在交互模式上的全新想象,让科技出行与美好生活实现深层次链接。正如吴声所说,“新汽车,不是激进的技术,而是越级的体验”。

  打透亲子出行痛点,系统化解决亲子出行难题

  近年来,伴随着国家鼓励生育政策的不断出台和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亲子家庭成为最为庞大的家用车群体之一,也开始有了更多元化的需求。考拉是极狐汽车“场景化造车”理念落地的首款车型,它真正的从亲子出行的角度,以系统化的方案去满足亲子出行场景的每一个细节需求,创造了更细致、更贴心、更便利、更健康安全的亲子出行方式。

  亲子出行,安全永远第一。为确保孩子安全,考拉打造了独特的“后排堡垒”。其采用高强度笼式车身结构,搭配宽敞的车厢空间,能够更充分地缓冲碰撞冲击。此外,考拉还引入了全球首款全电控智能儿童安全座椅,并针对儿童头部设计了异形侧气帘,最大幅降低意外事故对孩子的伤害程度。

  针对孩子好动、东摸西摸的天性,考拉通过设置“奶嘴座舱”,从根源上阻止了11种醛苯类有害物质的使用,让孩子远离“坏东西”。再加上以接近“0醛0苯”标准来实现座舱气味的“无感”体验,考拉为孩子提供了更环保、舒适的座舱空间。

  考拉对亲子出行的关爱不止于孩子,对宝妈的照顾同样无微不至。独一无二的右后排专属沙滩躺椅,让宝妈随时可以来个“补能”觉;前排女士储鞋区可以放置高跟鞋,让妈妈重拾职场自信;定制“化妆间”,配备柔光镜,让时尚辣妈随时补妆,给美丽加分……

  无论是对于孩子,还是对于宝妈,考拉都将亲子出行的痛点逐一梳理并打透,形成了系统化的解决方案,自然就成了最懂宝妈、最爱宝宝的车,轻松击中用户的心。

  在当前的智能化、数字化时代,技术创新日新月异。如何让技术通过恰如其分的进化、具体而微的焕新,更好地链接生活成为我们关注的重点。就汽车领域而言,在智电技术愈发成熟但又同质化严重的市场环境之下,如何造好未来汽车、如何进行市场的新突破,是每个品牌都在思考的问题。

  极狐汽车以“场景化造车”的理念与实践,真正从用户角度来思考造车模式,为用户打造出了更多改变和提升车生活体验的好车,也为新能源汽车打开了新的发展窗口。以“新物种”考拉为起点,北汽新能源将会持续发力“场景化造车”,不断推出场景针对性更强的车型,逐步实现产品策略从对标竞品到符合场景化应用的彻底转型。或许新能源汽车的下半场就是一次由产品驱动向用户驱动、场景驱动转型的过程,这与“新物种爆炸·吴声商业方法发布2023”所谈到的整个商业进入场景驱动增长时代也是相吻合的。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