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泰州分行为群众办实事 彰显金融机构责任担当

2021-09-11 09:20:31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2021年以来,南京银行泰州分行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立足群众需求,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广大群众办好事、解难题。

助力疫情防控,勇担社会责任


近日,南京银行泰州分行收到来自海陵区委城中街道工作委员会和海陵区政府城中街道办事处的感谢信,表达了对分行干部员工众志成城助力抗疫的感谢之情。

疫情期间,南京银行泰州分行党委班子成员深入支行一线,督查防疫措施和防疫物资情况,保障员工和客户的健康安全;辖内各党支部深入社区,慰问防疫卡口的值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向社区捐赠抗疫物资和防暑降温用品;分支行组织志愿服务队积极协助社区在小区出入口排查登记、测量体温、查验行程卡和健康码,减轻社区工作压力。志愿者们主动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热血抗疫,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开展党建联建,携手为民服务

辖内12个党支部通过金融知识讲座、结对帮扶、联办活动等方式,与乡村、社区开展党建联建。南京银行靖江支行党支部与企业客户党组织联合向经济薄弱村捐助3.5万元,并定期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向村民普及金融知识,提高村民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兴化支行党支部与兴化文林社区党支部联合成立学习小组,定期组织双方党员学习党史知识,开展交流研讨,并走访慰问社区老党员,为他们送去血压计和生活日用品,帮助解决现实困难。


建设“爱心驿站”,关爱户外劳动者

近日,位于南京银行泰州高新区支行的“爱心驿站”正式投入使用。为建设户外劳动者想得起、找得到、用得着的“温暖港湾”,南京银行泰州分行精心选址,以环境好、空间大的高新区支行为试点,因地制宜、因需而建,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高新区支行站点配备了休息桌椅、微波炉、冰箱、饮水机、充电设备、书籍、医药箱、打气筒、卫生间等基础设施和物品,可满足户外劳动者日常各项需求,为他们提供免费、便捷、贴心的服务,解决“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的现实问题。


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服务使命

南京银行泰州分行表示,将始终坚守金融初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继续扎实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等便民服务项目,把群众满意作为办好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南京银行泰州分行

编辑:汤振泉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