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妻多夫”能解决3000万光棍吗?教授认可,网友:你老婆做试点

2021-09-11 11:55:55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文丨曹镜明

题丨“一妻多夫”能解决3000万光棍吗?教授表示赞同,网友:你老婆先

欢迎大家留评交流,对婚姻的看法!



回老家参加初中同学的婚礼,听到村里的老人感叹,现在的小伙子找对象越来越难了,之前他们那个年代,通过媒人介绍差不多就能成,现在又是要这个,又是要那个的,随即便又谈及到我的那位初中同学花了多少彩礼啥的一些琐事……

也许是牢骚听多了,便也不禁对这个问题产生了一丝兴趣,就以笔者的同学为例,三十岁左右结婚,放在大城市里貌似也不算什么,可要是搁在农村,已经算是“没人要”那堆人里的了,至于为何会产生这个现象呢?诚然是有一部分的观念问题,可在笔者看来,最主要的一个问题是男女比例上,之前网络上有爆出根据适龄男女的性别比例调查,发现女少男多的情况,将存在3000万左右的光棍,也就是说肯定娶不到适龄的。



事情虽然说是这个事情,可情况还是要分开来看的,至少依据笔者观察,放在一些大城市里,绝对是女多男少,就以笔者为例,工作中的同事就以女性居多,还有很多是未婚的。在这样的生活工作环境中,如若一个男性还找不到女朋友,只能说是自己不争气,不然为啥别的男的都能够成双入对的,就你单身?其中原因,你品,你细品!

可要是放在农村,就完全不一样了,虽然也没有多少二十岁左右的男性,可三十出头的光棍还是有很多的,因为根本就没有异性,好歹就上学出去了,即便是没考上学,去城里打个工啥的,也不会有人留在村里务农、搞养殖啥的。而在这样的生活工作环境中,简直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单身也就成了一种必然的结果。

也就是说光不光棍,还是在一定程度上要受生活环境和性别比例影响的,可要是与之完全的挂钩,就多少有些说不过去了,就连某些学者专家都蹦了出来,纷纷表示“要恢复一妻多夫的婚姻关系来解决3000万光棍问题”,可是这个提议现实吗?有可行性吗?





持此观点的代表人物有澳大利亚的院士黄有光教授,以及浙江财经大学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谢作诗教授,不过在具体的表达上,还是存在一定的差别的,要分开而谈。

黄有光教授认为,女性做两个人的饭和做三个人的饭效率差不多,照顾孩子、打扫家务也是一个人的工作量,完全可以恢复一妻多夫的婚姻关系来解决剩余光棍问题,还能够给家庭创造更多的财富。

谢作诗教授的观点,则是相对赤裸一些,认为剩下的光棍多半都是娶不上老婆的,既然凭借着自己的经济实力娶不上老婆,就和别的男人一起娶老婆,故而在谢作诗教授的观点中,主要是以“收入低的男人可以几个人合起来找一个老婆”为核心的观点阐述。



首先笔者是完全不认可两位专家教授的观点的,准确地说,都不需要看观点,在分析过程中都存在问题,何谈结论的正确?

黄有光教授的推导过程中,最大的问题就是性别上的偏见,凭什么洗衣做饭、照顾孩子就是女性的任务?还说什么效率都差不多,完全可以多和几个异性一起生活,还能够为家庭创造财富,难道倒过来就不可以吗?在夫妻之中,两个人赚钱一起花,如若由于家庭、孩子等原因必须要有一方做出牺牲,完全可以通过协商或是综合判定来决定,没必要以性别出发,一棍子全都打死,最好理解的是谁赚钱多谁工作。

谢作诗教授的推导过程,则是将异性物质化,在光棍的人群中确实大多经济水平很一般或较差,可对比类似经济情况的男性也不都是光棍,更多的是找到了心仪的伴侣,步入婚姻的殿堂,幸福的生活。既然如此,还是笔者上述提到的问题,还有六亿人的月收入不到一千元呢?全国一共才多少人?换而言之,绝大多数的人经济水平都相差不多,即便是有一定的物质要求,努一努力也能搞定,可为什么有人单身,有人结婚呢?



单身的朋友们,千万不要相信什么专家教授的规划,这世上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的,即便再怎么喜欢杨幂,杨幂又凭什么看上你?所以说,努力地提升自己才是关键,才是唯一脱单的正确途径,一方面是尽可能地提高自己的经济情况,给对方,乃至于未来的家庭一个更好的,更舒适的生活环境;另一方面是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多读点书,或是找一些正经的爱好,不要再动不动就是游戏,抱着手机刷半天短视频啥的,这都是无用功,都是在消耗宝贵的青春年华,最后受伤的还是你自己。

至于类似于黄有光教授、谢作诗教授之类的学者专家,笔者也没什么可多说的,就以网友的观点来回复,既然能够提出这样的观点,不妨就身先士卒,将自己的老婆贡献出来,坚信自己的理论研究成果,给自己多找几个“哥们”一起生活,试一试对于未来的发展规划会有怎样的影响,究竟是正面居多呢?还是负面居多?也为将来有可能的推而广之,提供一点的实践、理论基础。



  作者自荐

1)82岁清华教授:喜得贵子,被赞是“医学奇迹”,堪称当代齐白石

2)北大博士王福重被“开除”疑云?为何还是经济学教授,央财图什么

3)北大教授:1个章子怡胜过10000本孔子!被骂感觉委屈,真的冤枉吗

4)北大教授:农村烧柴做饭造成污染,致每年数十万人死亡!你认可吗

5)郎咸平教授:包养空姐3年,追回2套购房款,还差点送出900万债务

本文系【曹镜明】原创,图片来源网络!#砖家##教授#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