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吐槽大会 | 天音控股两个月怒涨3倍?股民:王府井第二,罚60万

2021-09-17 19:35:13  来源: 网络转载  编辑:zgjrzk  

  按照世界银行的标准,如果人均GDP超过1.25万美元,那就意味着跨入了高收入国家的行列,如果人均GDP超2万美元,就正式跨入了发达国家最低的门槛。

  在我国,北京上海人均GDP超2万美元,算是跨入了发达经济体水平,其中深圳人均GDP更是接近3万美元,逼近中等发达经济体水平。那么,我国31省的人均GDP各自达到了什么水平?

  京沪人均GDP超2万美元

  截至目前,31省的人均GDP已经“出炉”了,因为第七次人口普查公布了最新的人口数据,各省的人均GDP也有所变动。

  其中,北京、上海再次遥遥领先,人均GDP分别达到2.39万美元、2.25万美元,这就说明京沪已经迈入发达经济体的门槛,未来还会继续实现新的突破。

  北京上海的人口都超过2000万,其中上海人口超2400万人,GDP都超过3万亿,所以北京和上海在很多方面都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在四座直辖市当中,京沪人均超2万美元,而重庆、天津的人均GDP分别是:1.13万美元、1.47万美元,虽然重庆的人均GDP垫底,但发展速度很快,GDP一度逼近广州,大有赶超之势。

  广东的人均排名令人意外

更多内容↓↓↓
网络转载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