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罚性抛售,恒大更像是一个谈资

2021-09-21 18:54:54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中国恒大是世界上所有公开交易的房地产管理企业或地产开发商中债务负担最大的公司。这一担忧引发了人们从股票、石油和比特币等风险较高的资产中撤出,转而进入较安全的资产。惩罚性的抛售在中午时分加速,道琼斯指数在该时段触及盘中最低点,一度下跌多达972点,之后缩小了一些跌幅。

对中国恒大债务问题的担忧(担心恒大问题给全球经济带来溢出风险)引发了周一全球市场的动荡:

* 在香港上市的恒大集团一度暴跌19%,至逾11年低点;

* 美国股市大跌,创下4个月最大跌幅;

* 美元、黄金联手上涨,美元指数涨至一个月高位,金价受避险因素影响也小幅上涨;

* 股市抛售加剧之际,投资者买入债券避险,导致指标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下跌6.4个基点,至1.3057%;

* 油价下跌2%,受累于避险情绪和美元强势。

从周一的市场表现(涨跌幅)来看,整体反应可控,交易员们似乎早已为一轮抛售做好了准备。恒大风险的严重性可能被夸大,更像是一个谈资,而不是一个显著的市场风险。

严格的来说,昨天是几个并行因素在影响市场,恒大不是这次抛售唯一原因:

1)恒大债务问题

2)美联储即将暗示缩减QE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宣布最新的利率决议,此前有媒体透露该联储将在本次会议上释放11月缩减QE的信号。

3)美国疫情持续升温

4)拜登经济议程前景的不确定性

拜登政府周四将再度召开芯片会议,由商务部长雷蒙多与白宫经济顾问迪斯主持,广邀企业界高层讨论芯片供应链问题。

5)美国债务上限风险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呼吁国会调高债务上限,美国政府 10 月左右用罄手头资金,她警告债务违约可能会导致历史性的金融危机。

以上五项风险叠加共同影响市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周一的抛售中有两个怪异现象:

(一)投行看法完全相反

摩根大通(小摩)和摩根士丹利(大摩)这两家名字听起来有点像,让中国投资者难以区分的投行同日发表了完全相反的两份报告:

摩根大通策略师Marko Kolanovic表示,标普500指数周一大幅走低是逢低买入股票的机会,因全球经济复苏势头有望回暖。

我们认为,隔夜加剧的市场卖压主要来自较差流动性环境下的技术性抛售,以及主动型交易员对所感知风险过度反应的推动,我们对基本面的观点保持不变,这波下跌是逢低买入的机会。

摩根士丹利则表示,市场正处于“冰”与“火”方向的岔路口,暴跌20%的可能性增大。

典型周期中期“火”的情形(美联储开始缩减货币宽松以应对经济过热)将导致标普500指数适度且健康地回调10%。然而,“‘冰’的情景(在需求前移、供应链问题和利润率压力下,盈利修正和更高频的宏观数据减速)开始看起来更有可能,并可能导致更具破坏性的结果即20%以上的修正。”


(二)华尔街早有准备

衡量股市风险对冲头寸的指标升至2018年2月“波动性末日(Volmageddon)”以来最高。

Prosper Trading Academy首席执行官Scott Bauer表示,从更宏观的角度看,我们已经为下行做好了准备。我们在QQQs建立看跌期权和下行保护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也通过买入上行看涨期权在VIX上这样做。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