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季报数据提前一览,近八成报喜,最赚钱的企业名单出炉!

2021-09-22 08:23:20  来源: 百度  编辑:zgjrzk  

  

三季报周期开启

  随着中报业绩披露结束,市场即将迎来三季报,相关业绩数据纷至沓来。数据显示,目前A股两市已经有超过60家上市公司,披露关于三季报的业绩预告,其中预喜公司合计达49家,占比达77.78%,其中预增有26家,扭亏有5家。

  

预增翻倍股名单曝光

  从数据来看,目前三季报预告,有较多翻倍股:在63家已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中,共有23家公司业绩同比实现翻倍,其中延安必康、长远锂科、天际股份等3家公司业绩增幅超10倍,其中延安必康预计业绩最大增幅接近4599.10%,接近46倍,成为目前为止的三季报“预增王”;

  而分众传媒、歌尔股份、中泰化学、维远股份、天赐材料等在保持业绩增幅高的同时,且前三季度其净利润都在十亿以上。

  以下整理、截止最新业绩预告(关于扭亏、净利润预增幅度最大、净利润金额最大)名单,资料来源于公开资料整理,仅供分享及参考。

  

喜上眉梢,实现扭亏企业有这些!

  天际股份:扭亏,预告业绩最大增幅为1151.36%,预告净利润上限为4.6亿元

  六氟磷酸锂龙头,天际股份子公司主营六氟磷酸锂、氟铝酸钠、氟化盐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还有小家电产品。旗下锂电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储能、动力电池及数码、照明系列锂电池等产品,

  六氟磷酸锂作为商用应用最为广泛的锂电池溶质锂盐,目前其六氟磷酸锂年设计产能8160吨,生产产能保持行业前列,上半年电动汽车产业链的欣欣向荣,带动六氟磷酸锂产品销量,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189.78%,产量同比增长172.64%。目前与新华化工合资投建六氟磷酸锂1w吨/年的项目有序推进中。

  中泰化学:扭亏,预告业绩最大增幅为689.13%

  氯碱行业龙头,中泰化学主营氯碱化工及粘胶纺织产业两大主业,主要四大产品分别为PVC、离子膜烧碱、粘胶纤维、粘胶纱,还拥有兰炭、电石、热电、电石渣制水泥等循环经济产业链,通过配套一体化生产体系,成本优势明显。目前拥有全国最大的约180万吨PVC、120万吨烧碱产能。

  旗下36家全资、控股子公司、50家参股公司,产品远销俄罗斯、非洲、欧洲等多个国家,知名度较高。地处新疆,拥有优质棉花资源,还是短纤企业唯一配套下游纱线的生产企业。中泰化学目前持续聚焦氯碱优势主业,合计100万吨PVC配套烧碱、焦化项目在建中。

  和科达:扭亏,预告业绩最大增幅为392.6%,预告净利润上限为0.26亿元

  国内清洗设备龙头,和科达主营精密清洗设备的研设、产销。可以满足在工业生产各个环节各类精密清洗需求,并提供整套精密清洗解决方案,国内领先的精密清洗设备企业,服务行业包括消费电子、汽车零部件、光伏、航天航空、光学、半导体等行业。

  由于和科达身处非标准化定制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平衡各个行业之间的周期波动,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目前已有稳定优质的客户群体和丰富的配套经验,与富士康、蓝思科技、京东方等知名厂商保持合作。

  

业绩预告增幅超10倍名单出炉

  延安必康:预增,预告业绩最大增幅为4599.10%

  六氟磷酸锂龙头之一,延安必康主要从事新能源新材料板块、药物中间体板块、医药商业、医药工业,旗下新能源产品为六氟磷酸锂年产能经挖潜和优化改造后,从5000吨达到6400吨,位居行业前列位置。

  而新材料产品-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则拥有实际产能达到1.2w吨/年,产量国内第一,广泛应用于家用纺织、国防军需装备、还有体育用品器材、建筑工程加固等高性能复合材料等。发展到现在,延安必康在医药工业持续扩展,已成为国内现代化大型医药企业集团。

  长远锂科:预增,预告业绩最大增幅为1485.00%

  三元正极材料龙头之一,长远锂科主营从事高效电池正极材料研、产、销。深耕行业10多年,在三元正极材料行业有较强的先发、技术、产业化三大优势,已实现单晶NCM811材料的小批量生产,而性能更好的二代单晶NCM811产品也已完成中试开发验证。

  目前已成功进入了CATL、比亚迪、亿纬锂能等主流锂电池生产商。数据显示,在16-19年,长远锂科稳居国内三元正极材料出货量前两名,是国内三元正极材料领域的主要供应商。在登陆科创不到两个月的长远锂科在9月中旬启动了逾33亿扩产项目。

  紧跟后面的为天际股份,第三季度预告业绩最大增幅为1151.36%。

  

前三季度最赚钱的公司有哪些?(有望前三季度净利润都在10亿以上)

  分众传媒:预增,预告净利润上限为45.3亿元

  电梯、影院广告龙头,分众传媒主营生活圈媒体的开发和运营。主要产品包括楼宇媒体、电影银幕广告,终端卖场媒体等,覆盖主流消费人群工作、娱乐、消费生活圈媒体网络,旗下业务不仅覆盖在国内约330个城市,还在韩国、泰国等海外30多个城市有业务开展。

  分众传媒目前在上游互联网广告、电视广告和楼宇电梯广告的广告产业链上拥有话语权,分众传媒毛利率达到63.05%,较腾讯的51.37%高。目前分众传媒在楼宇广告方面,保持较高市占率,未来依然有较大市场空间。

  歌尔股份:预增,预告净利润上限为34.6亿元

  声学、AR/VR组件龙头,歌尔股份主营精密零组件、智能声学整机和智能硬件三大业务,旗下产品通过聚焦声学、光学、微电子、结构件等产品方向,生产出微型扬声器、麦克风、传感器等。深耕行业多年,旗下多项产品已占据领先的市场地位,还是苹果公司的重要供应商。

  歌尔股份上半年综合毛利率14.41%,智能硬件业务占比大幅提升,同比大增210.83%。VR虚拟现实、智能无线耳机产品异军突起,歌尔股份独家代工Facebook的VR头显产品Quest2,还代工索尼PSVR。值得一提的是,8月下旬,字节跳动收购VR公司Pico,而歌尔集团是Pico的最大股东。

  尾随其后的为中泰化学:扭亏,预告净利润上限为26.3亿元

  维远股份:预增,预告净利润上限为17.6亿元

  苯酚、丙酮生产龙头,维远股份主营有机化学新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深耕精细化工产业10多年,具备“苯酚、丙酮—双酚A—聚碳酸酯”一体化的产业链,并拥有完整的研发机构和科学的技术研发体系,产能利用率和产销率较高。

  生产产品包括有苯酚、丙酮、双酚A、聚碳酸酯等各产品市场份额处于细分市场领先地位,目前产品销售遍及华北、华东、华中、华南四大区域。通过发行募集资金投建的高纯碳酸二甲酯项目、高性能聚丙烯项目,维远股份产品将进一步丰富,市场竞争力与抗风险能力将得到增强。

  天赐材料:预增,预告净利润上限为16.0亿元

  锂电电解液龙头,天赐材料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解决方案服务精细化工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锂离子电池材料、日化材料及特种化学品。旗下锂离子电池材料主要为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和正极材料磷酸铁锂,电解液市占率保持国内第一。

  受益于一体化产业链布局、横向业务协同优势,并通过与CATL、LG等战略客户签订长期供货协议,实现业绩稳步增长。受益行业景气、需求旺盛,天赐材料计划总投资55亿元启动多个项目建设,锁定未来电解液市场份额。

  撰稿、收集数据不易,觉得有帮助的朋友欢迎分享、点赞支持一下,谢谢!还可以点击关注,翻看往期精彩内容/ 收看每日财经热点和时事动态。#业绩#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让我们做时间的朋友,享受价值投资带来的收获。可点击收藏,方便日后翻查。你的支持是我们创作的动力。对于近期股市行情走向有什么看法,欢迎读者在下方评论区评论。


百度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