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金融小知识,做个小小银行家

2021-09-22 08:53:45  来源: 搜狐网  编辑:zgjrzk  

  9月20讯(新闻综合频道记者 张晓 张峰)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社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在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民生银行嘉兴分行走进南湖国际实验学校“家长大讲堂”的活动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做个小小银行家”主题课,帮助孩子们了解简单的金融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希望通过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方式,把更多的金融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

  一张张充满兴趣的小脸,显示着孩子们对于这堂生动的金融知识课充满了兴趣。民生银行嘉兴分行的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讲解了人民币的由来和识别,让小朋友们知道什么是钱?钱从哪里来,该往哪里去?提醒小朋友们要爱护人民币。

  民生银行嘉兴分行运营管理部中心经理 陈晨:结合南湖国际实验学校家长大讲堂这个活动,我们民生银行也正好借着这个活动向小朋友们宣讲金融知识。包括人民币的反假特征认识,小技巧。我们也希望通过小朋友们来影响爸爸妈妈,让爸爸妈妈也树立一个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

  在“看一看、摸一摸”环节,工作人员让孩子们通过触摸、观察等更为直观的方法,引导他们去感受真假货币的不同。孩子们充满了好奇,围在一起认真地研究起来,探究兴趣异常浓厚。除了人民币知识以外,工作人员还给孩子们展示了存款保险的标识,播放了生动有趣的视频,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让孩子们记住了“96110”这个反诈专线电话。

  南湖国际实验学校学生 陈: 我觉得今天这堂课很有趣,学到了人民币的知识,学到了人民币是真还是假的分辨方式,还学到了人民币怎么兑换,还学了人民币的历史。

  南湖国际实验学校学生 朗翔:要爱护人民币,如果在人民币上乱涂乱画,就等于不尊重祖国,也不尊重自己。

  金融知识从娃娃抓起,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赢得了老师和小朋友们的一致赞赏。

  南湖国际实验学校207班班主任 姚媛:我们这个学期数学正好学到人民币的认识,正好来讲这样一堂关于人民币知识的课,对孩子们来说就能把课内课外的内容相勾连。既可以把课内学到的知识连接到课外,又能把课外的内容拓展到课内,所以对孩子们来说是非常的有用。

扫码下载禾点点,看嘉兴人自己的新闻


搜狐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