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首发餐饮连锁行业榜单:海底捞“断层第一”,绝味、喜茶二三位

2021-09-22 16:58:56  来源: 中国网  编辑:zgjrzk  

  日前,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中国餐饮连锁企业投资价值榜TOP50》,上榜的50强餐饮连锁企业涵盖小吃快餐、正餐、饮品、火锅、烘焙和烧烤品类,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海底捞以1472亿元价值成为中国本土价值最高的餐饮连锁企业,绝味、喜茶分别二三位。

  海底捞1472亿“断层第一”

  据悉,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餐饮连锁行业榜单。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1年7月30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或者根据最新一轮融资情况进行估算。

  根据榜单显示,海底捞以1472亿元价值成为中国本土价值最高的餐饮连锁企业,被扬子晚报等媒体称之为“断层第一”,意思是以巨大的优势毫无疑问地获得第一。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海底捞是中国本土餐饮连锁行业的绝对第一,近1500亿的价值,比后面五家企业加在一起还要多,而这家才27岁的企业都已经排到了全球第六。”

  绝味以376亿元价值位居第二,成为价值最高的小吃快餐连锁企业;喜茶和九毛九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四,价值分别为300亿和297亿;瑞幸咖啡以250亿元价值排名第五;最近刚上市的成立12年的连锁酒馆海伦司以228亿元价值排名第六。

  国内餐饮连锁上升空间巨大

  根据榜单显示,只有15家中国餐饮连锁企业价值超过100亿,50强中国餐饮连锁企业总价值6000亿,稍微比一个小米多一点。

  对此,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中国餐饮连锁行业还有巨大上升空间,美国餐饮连锁化率接近60%,全球这一比例接近30%,而中国仅15%。”

  为拉动内需消费、促进经济增长,国内不少餐饮品牌正在规模化扩张、结构性调整、数字化转型方面持续发力。例如海底捞近年来的门店扩张战略及智慧餐厅建设尝试,就是国内餐饮品牌意图不断壮大的代表。

  在这些国内餐饮品牌的推动下,中国餐饮市场连锁化进程不断加快。据《中国餐饮大数据2021》显示,2018年中国餐饮市场连锁化率为12.8%,2019年增长至13.3%,2020年连锁化率加速提升至15%。

  “中国餐企的模式正在快速迭代,向‘未来形态’进化。随着餐饮连锁化率的飞速增长,我国屹然走进了千店万店时代,连锁加盟成为餐饮企业的重要增长极。” 大眼商机联合创始人兼CEO赵曼曼表示。

  
中国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