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娱乐2020财年营收港币4.57亿 优质内容收入大幅增长助力缩减亏损

2021-09-28 11:15:00  来源: 广东网  编辑:zgjrzk4  

  9月27日,传递娱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传递娱乐”)公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年度之经审核全年业绩。公告称,2020/21财年,传递娱乐全年实现营收约港币4.57亿元,较上年同期的约港币4.65亿元,同比下滑1.8%;股东应占亏损约港币763万元,银行结余及现金约为港币1.04亿元。

  过去的一年公司面临着多重考验,新冠疫情对影视娱乐行业的冲击仍在持续,同时公司还需面对行业内影视市场的风云变幻和激烈竞争。公司结合市场和自身现状,积极做出反应,对业务方向进行转型。采用剥离院线业务、深耕“宅经济”等手段对业务进行调整,缩减股东应占亏损约港币1.19亿元,保持经营状态的稳定性,强化了品牌影响力,战略部署能力得以显现。

  掘金“宅经济”,变现途径增多

  影视娱乐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尽管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但零星出现的局部地区疫情反弹问题仍困扰着本就艰难的院线业务,行业快速复苏希望渺茫。

  为了缓解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帮助公司快速走出困境保持良性发展,在公司董事长张量先生,CEO赵文竹女士的带领下,传递娱乐对公司业务做出了较大调整。

  今年5月,公司完成出售电影院业务,此举为公司带来一次性收益约1.15亿港元。且有效避免了与电影院经营有关的物业、厂房及设备的减值亏损以及使用权资产的减值亏损。此项资产出售完毕,使得公司可以集中财务及其他资源精力重新投入到对传递娱乐良性发展具有较高发展潜力的其他业务上。

  虽然疫情对院线市场造成致命打击,但也激活了“宅经济”的爆发。公众对线上娱乐内容的需求越发活跃,对视频内容诉求的提升、综艺节目的创新、剧集作品的品质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场环境的改变加速爆款剧综作品进入红利收割期,各影视娱乐公司也纷纷加入竞争红海。

  为了抓住市场的急速变化,传递娱乐前瞻性的看到因疫情而起的“宅经济”市场潜力,提前布局以优质IP内容为主的剧综创作。公司结合自身优质IP资源,以及旗下众多导编艺人才,打造出如《萌探探探案》(简称《萌探》)等S+级作品,力求在内容差异化,形式多样化等方面满足不同用户的多元化需求。不仅扩大了公司口碑知名度,夯实了在剧综领域创作的优势,提升了核心竞争力。有效规避了因疫情带来的损失,还不断寻求多渠道业务突破,为公司带来可观收入。

  另一方面,随着业务进入稳定发展期,公司开始注重业务的多元化及纵深发展。公司在版权采购与原创,红人艺人培养,剧集界“FIRST模式”开发,以及分账剧和网络电影探索等多方向上尝试新的探索。目前,形成多业务的协同效应初现成效,扩宽了公司的变现能力。

  深耕内容制作,爆款能力凸显

  2021年,传递娱乐继续发挥公司“剧综全能”的优势,坚持“左手综右手剧”两条赛道并行的核心策略,以“产品+内容+导编艺”的娱乐矩阵结构为模式,制作出多部S+级爆款作品。其中,全民欢推理真人秀节目《萌探探探案》,成为这个夏天热度最高的综艺。

  《萌探》的推出,是国内首创IP沉浸式推理真人秀,被誉为“新国综”的黑马,也为公司开拓出一条原创新赛道。强大的嘉宾阵容,和“回忆杀”IP的新式演绎成为该节目最大的亮点。也印证了公司在内容创新上的实力,也体现出公司制作高精良综艺的专业能力。不仅为公司聚集了口碑,也拓宽了市场,更为公司贡献了可观收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传递娱乐推出热播剧《理想之城》,在开播至今,口碑热度持续走高,豆瓣评分7.8;爱奇艺站内最高热度突破8200,骨朵最高热度达到76.42。作为传递娱乐集团旗下厚海文化今年推出的一部现实主义力作,《理想之城》“去悬浮”、“去滤镜”、真实且落地的品质为行业树立了职场剧标杆。

  作为爆款级的现代职场剧,《理想之城》是公司第一次独立制作的S+级项目。公司为该剧配备了强大的制作班底,堪称S级的主创阵容,以现代女性职场生活为内容,在风格定位上突破了固有套路,极力呈现真实感。优良的制作品质体现公司强大的创作能力。虽然该剧收入未计入本财年,但随着该剧的持续热播,公司未来收益将得到明显增长。

  稳固产业链,护城河渐宽

  早在2020年初,公司CEO赵文竹为传递娱乐提出了新的“扇形业务模型”。经过一年多的打磨,公司现已形成影视综核心业务线为扇骨,包括导演、编剧、艺人在内的人才和合作伙伴为扇面的业务体系,并不断向纵深延申。

  凭借自有的创制团队,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传递娱乐在电视剧和综艺的创作上,做到自给自足。同时在艺人经纪、红人个IP经纪,产品方面持续拓展,让剧综有了更多的商业拓展的空间,形成了自身产业链护城河。

  传递娱乐将继续保持以内容制作为核心的稳定模式,未来,公司还将探索更多变现渠道,并实现优质资源的高度集中。随着疫情对经济影响的逐步消退,经济秩序将逐步恢复正轨,公司不断提升的剧综创作能力,以及多个自有IP内容的储备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机遇,在未来实现稳健的业绩增长。

  展望未来,公司将继续专注于开展影视制作业务、艺人红人经纪业务,着力打造泛娱乐生态圈,打通上下游产业链,积极拓展产业链多途径变现渠道,实现优势资源的高度融合的战略布局。创作出更为精良的影视综节目,不断提升盈利能力及增强行业核心竞争力,以丰厚的业绩回报股东。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