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能智汇首创磷酸铁锂片状电池换电柜,指引智能“换电”大趋势

2021-09-29 10:10:14  来源: 中国金融智库综合  编辑:zgjrzk3  

   近年来,随着“换电”骑行模式的发展,电池安全、电池污染、续航断崖、电池损耗等一系列问题也逐渐显露,供给方和用户都在寻找新技术突破口和综合解决方案。

  9月28日,一款名为澳能智汇共享换电柜落地,以安全、环保、高续航、低损耗、信息化为特点,让人看到解决问题的前沿性方案,令市场和业界眼前一亮。

  首创磷酸铁锂片状电池换电柜

  澳能智汇做为上市公司澳能建设(01183.HK)的子公司,其前身广东智汇多年来从事军工课题项目研究,取得了磷酸铁锂片状电池等诸多项目领先技术积累,尤其注重电池安全性、适应性、高效性、耐久性方面的技术积累。本次落地的澳能智汇共享换电柜,正是以磷酸铁锂片状电池为核心,构筑基于市场需求的开拓性解决方案。

  业内专家表示,磷酸铁锂片状电池性能优越,目前只在汽车等少数领域使用,将其作为两轮车换电池,可以说是一种“降维打击”式的解决方案。它本身具备安全性、环保性、高续航、低损耗等优越性能,使其具备解决市场痛点、难点的硬实力。

  万锂冲换电解决骑手痛点

  目前,澳能智汇共享换电柜以万锂冲电池为核,主要服务外卖骑手,力图解决续航低、损耗高、信息盲等用户痛点。

  首先,传统换电电池由于使用衰减严重,普遍续航只有25公里左右,外卖骑手一天要换电池四~五次,效率极为低下。万锂冲使用的磷酸铁锂片状电池续航可达到50-60公里,大大减少了换电次数,提高了效率。

  其次,一般的换电电池存在损耗率高的问题。一般电池由于损耗过大,电压会不断降低,造成爬坡无力、续航断档、电压过低等让骑手痛恨的问题。根据权威检测数据,万锂冲磷酸铁锂片状电池一年使用损耗只有2%,为解决电池服务稳定性等问题提供良好基础。同时,透过行业首创一小时快充技术,让用户看到了的高效快充、性能稳定、长久使用的可能性。

  再者,澳能智汇共享换电柜解决了信息化不足问题。它通过打造电池物联网架构,直接用蓝牙进行数据传输,令骑手可以实时掌握电池储量、电柜信息、电池数据等信息。同时,通过APP模式实现换电导航、预约换电等功能,创造更多互联的可能性。

  “小”项目或引领大趋势

  当前,我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为新能源产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共享换电柜做为新能源产业的细分领域项目,有着千亿级的市场潜力。而像澳能智汇共享换电柜这样对高维度技术进行迁移运用的尝试,为诸多新能源电池项目的落地提供了开拓性思路。

  相信随着业内对于安全性、环保性等国家政策的充分把握,以及对于高新电池技术拓展性运用的尝试,围绕智能化、信息化、技术化的新能源电池发展大趋势将逐渐呈现。

  伴随着这一趋势的发展,相信将涌现更多类似澳能智汇共享换电柜的综合解决方案,为我国新能源产业的长远发展和技术更新换代做出贡献。 (每日财经/张立)

  资讯链接:澳能智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澳能建设(01183.HK)的子公司,旨在通过建立共享电动自行车充电平台,服务于全中国3000万商业配送外卖车手用户。目前,澳能智汇将在天河区陆续投入约3000个用户试点,让骑手们体验万锂冲换电柜的高品质服务。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