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贵金属四季报展望:缩债即将落地,贵金属何去何从...

2021-10-06 21:09:35  来源: 同花顺  编辑:zgjrzk  

  我们认为,四季度黄金价格重心将继续下移,但跌势会放缓,且可能在美联储缩债预期落地后,呈现止跌震荡走势。白银或受中美需求预期回落下走低,若ETF基金持仓在银价下跌后出现抛售,则白银有望出现较大下行空间。

  美实际利率是决定黄金中长期走势的核心要素,美实际利率的走高将利空贵金属,但美债实际利率总体上行高度可能受限。

  美联储于四季度,甚至11月缩债几成定局。我们认为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将大概率乐观,在11月美联储FOMC会议召开前,贵金属市场仍有一定下行空间。

  但由于美联储与市场的良好沟通机制,市场已通过时间换空间方式,逐渐消化缩债预期,未来因缩债预期对贵金属的利空影响可能受限。相比之下,随着缩债预期的落地,贵金属市场可能在11月份稍作喘息。

  从美债上限问题来看,美债上限问题最终将解决预期下,美债供应将增加,TGA账户余额亦有望明显回补金额,将导致美债收益率的上行以及流动性的下降,这皆利空贵金属市场。

  从美元角度看,我们认为四季度美指走势仍将相对强势,且易涨难跌,整体呈现的是阶梯式上升的态势,主要因欧美经济体复苏差以及货币政策差。这亦将继续利空四季度贵金属价格。

  白银作为品种小波动率更高的贵金属品种,四季度跌幅总体可能更大,有望呈现金强银弱格局。从iShares白银ETF持仓来看,总体持仓仍处于较高水平,未来持仓可能在银价下跌下,有比较大的减持空间。

  风险点:DELTA变异病株在冬季重新失控;美债上限问题导致债务违约;美联储12月中FOMC会议的点阵图加息预期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同花顺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