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370万件!前三季度中国人寿寿险累计赔付件数位居前列

2021-10-03 17:42:39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

2021年第三季度

理赔服务报告

第三季度赔付


其中,

绝大多数为医疗责任案件

获赔率超99%


数说理赔实力


典型案例

小李今年7岁,活泼好动,一次参加完户外活动后不小心着凉,家长李先生急忙把小李送往医院。经过及时治疗,5天后小李顺利出院,高高兴兴返回学校。

李先生却犯了难,住院医疗费的资料,如果亲自跑到柜面去提交,会耽误自己工作;可是如果不去柜面,理赔款什么时候能赔付到账?带着这些疑惑,李先生咨询了中国人寿,并在客户服务人员的帮助下,通过寿险APP几分钟就完成了线上理赔申请。申请后十五分钟,近2000元医疗费保险金便打到了李先生的账户。

李先生对中国人寿高效便捷的理赔服务非常满意,逢人便说:“谁说理赔难,那是他没选对,你们看中国人寿的理赔速度,不用跑柜面,十几分钟就轻松搞定!多方便!”(注:案例人物均为化名。)

感受理赔温度

重疾一日赔


适用范围

1.出险在合同生效2年后的个人长险保单

2.首次罹患合同约定的恶性肿瘤

理赔直付


典型案例

作为一家国内知名企业的中层干部,严女士工作有成、家庭美满。2019年,严女士出于自身保障的需要及对中国人寿的信任,投保了国寿附加国寿福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臻享版)。

谁也没想到,严女士幸福与宁静的生活被突如其来的疾病所打破。2021年,严女士无意中发现左乳肿物,前往医院检查后确诊为乳腺癌。想起自己曾经在中国人寿投保重疾险,严女士便通过中国人寿寿险APP进行报案。在收到严女士的线上报案信息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客户,送上贴心的慰问,并引导客户整理提供理赔资料。8月4日,严女士提交了完整的理赔资料,理赔人员通过“重疾一日赔”通道快速立案,于当日按照保险条款约定将30万元理赔款给付至严女士银行账户。(注:案例人物均为化名。)

及时响应事故

第三季度快速响应突发事故14起

浙江金华磐安

隧道火灾事故

江苏苏州一酒店坍塌事故

河南特大暴雨灾害事故

辽宁大连居民楼爆燃事故

“9.16”四川泸县6.0级地震

积极应对河南

特大暴雨事故

在河南特大洪涝灾害中,中国人寿立足保险主业,快速启动理赔应急预案,主动、迅速、科学、有序应对灾情,开辟理赔绿色通道,7x24小时多渠道线上服务,简化理赔手续和流程,全力保障业务不中断、理赔服务不中断。在交通受阻、停电停水的情况下,中国人寿理赔人员坚守岗位,确保赔案及时处理,暴雨期间河南省寿险理赔案件处理时效仅1.19天。

近年来,中国人寿始终以打造快捷、温暖理赔服务品牌为目标,持续强化科技创新成果运用,让理赔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未来,中国人寿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用心守护人民群众和广大客户的幸福感与安全感,用责任和担当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金融保险需求。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