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寿‘’新三年‘’如何布阵?资本金翻番高管调换机构扩容!

2021-10-03 17:18:41  来源: 腾讯网  编辑:zgjrzk  

  帆已扬,向远方。

  以北京命名的北京人寿,正在不断突破地域限制,成为全国性的寿险公司。

  『A智慧保』最新获悉,为了实现新三年步入第二梯队中位,北京人寿正在高管重新排兵布阵,资本金翻倍补充、机构开设加速推进。

  例如,北京人寿第二任总经理正式落定,此前担任临时负责人、代行总经理职权的王修文接棒,一批年轻化高管逐渐露面;北京人寿通过增资扩股方案,拟在初始出资份额基础上,等比例增资28.6亿元。

  “新三年”的战术安排正在浮出水面。

  新总经理上任

  管理干部“年轻化”

  北京人寿发布公告称,自9月22日起,王修文担任北京人寿总经理。这一变动属于公司正常经营管理行为,对公司正常经营活动不产生影响。

  王修文,1971年5月生,精算学博士,取得了北美精算师及高级经济师资格,可谓保险业内含金量最高的专业人士。此前曾担任幸福人寿副总精算师兼精算部总经理,利安人寿总精算师兼产品精算部总经理等职务。2018年4月起任北京人寿总精算师,2018年5月起任副总经理,2018年5月起任北京人寿财务负责人。

  说到总经理人选,在前任总经理离职后,北京人寿选择临时负责人时就基本确定了,只不过当时新总经理的任职资格还在监管审批过程中。这一次王修文上任后,北京人寿的其他岗位将出现空缺。例如,总精算师、财务负责人。『A智慧保』查阅北京人寿官网发现,精算师一职有了临时负责人王双。

  王双,1981年12月生,应用数学硕士,中国精算师,曾在长城人寿、民生人寿、英大泰和人寿从事产品精算及风险管理相关工作。2020年4月起任北京人寿产品精算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2021年9月起任北京人寿精算临时负责人。

  一名“80后”女将,将北京人寿领导班子的平均年龄拉低,更年轻化的管理团队在北京人寿逐渐成型。这或许与此前北京人寿要推行的人事改革有关。

  『A智慧保』了解到,北京人寿在公司内部正在推进人事改革,促使干部年轻化,并通过市场化方式来增强高管团队活力,很可能多位“80后”年轻高管将会出现在北京人寿管理团队中。从目前北京人寿的高管班子看,有六位“70后”,五位“60后”。而王双的出现,仅是“80后”高管加入的开始。

  此外,3个月前,北京人寿董事会成员出现了新的变化。在新一届董事会名单中,新增了马勇、郭同军两人。其中,马勇曾经是北京人寿董事会成员,只不过中间一小段时间退出,但在北京人寿9月18日举行的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被选举为执行董事。

  增资计划落地

  注册资本金有望翻倍

  除人事方面的调整外,对于北京人寿来讲另一件大事便是增资,因为有了充足的资本保障才可以推进战略落地。

  今年4月,在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北京人寿通过了“关于发行资本补充债方案”的议案。补充资本实力,是北京人寿大规模发展业务的前提。

  9月18日,在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北京人寿又通过了《关于

  从具体增资事宜看,为进一步提升资本实力,优化资本结构,支持业务稳健发展,确保战略目标的实现,根据三年发展规划对资本金的需求,北京人寿拟调整增加注册资本金,在初始出资份额基础上,等比例增加注册资本金28.6亿元,增资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金将增加至57.2亿元。

  28.6亿元,当前公司注册资本金数额,在此基础上增加一倍,可见北京人寿加速发展的决心之大。

  北京人寿表示,增加注册资本金将有助于增强公司的资本实力,提升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符合公司整体发展规划和现行经营发展需要,有利于公司的长久、稳定、持续经营发展。

  2021年第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北京人寿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79%,虽然较第一季度略有下降,但从整体看,偿付能力依旧充足。

  可见,此次增资是北京人寿对未来发展提前做铺垫。

  三年规划纵深推进

  分支布局或加速

  “未来三年,将是北京人寿全面深耕的关键阶段。”北京人寿相关人员表示。

  据了解,2021年,北京人寿已经开启了第二个三年规划。在新三年里,北京人寿将着重培养和巩固核心竞争能力,形成合理的业务结构、完善的客户服务体系、成熟的风险管理框架和先进的资产负债匹配机制,搭建新型寿险公司经营模式,实现规模、价值和期交业务同步发展,打造国内最具有发展潜力的保险公司。

  除此之外,北京人寿还将公司划分为两个发展阶段:

  ○ 2021-2023年为发展阶段,经营第五年末,力争总资产超200亿元,经营第六年保费突破80亿元,进入市场第二梯队中位,主要打造价值成长的五大平台。

  ○ 2024-2027年则为第三阶段,即腾飞阶段,力争经营第十年规模保费突破200亿元,总资产超600亿元,初步实现全国主要省市的机构布局,进入市场第二梯队前列,主要建设五大体系。

  2021年6月25日

  北京人寿“新三年”重新排兵布阵!2023年力争进入第二梯队!

  从当前寿险市场第二梯队来看,保费规模需要数百亿元,分支机构至少需要10余家来支撑业务规模的扩展。目前,北京人寿在北京、天津、河北、江苏四省市进行战略布局。如果要实现争先进位,北京人寿在得到有力的资本金支持之余,还需要在近两三年于机构布局上有新的突破。

  需要注意的是,9月9日,北京人寿董事长郭光磊到访青岛西海岸新区,考察投资环境。“西海岸新区具有广阔的发展潜力,北京人寿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深化与新区的交流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A智慧保』获悉,北京人寿广东分公司目前处于开业前的冲刺阶段,未来有望在安徽寻求新的突破。如果要实现三年闯入寿险市场第二梯队中位,每年布局省级分公司需要达到两个。

  北京人寿,正在从北京的北京人寿,走向全国的北京人寿。如何进一步加速布局,激发出年轻化的活力,值得期待。

  End


腾讯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