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机关成功抓获假冒重庆信托名义诈骗团伙(视频)

2021-10-27 19:01:59  来源: 新浪网  编辑:zgjrzk  

  导读

  广中路派出所立即联合刑侦支队反诈专班进行调查,发现黄女士汇入资金的账户与“重庆信托”毫无关系,是一个个人账户。

  事件经过

[video]https://ask.ivideo.sina.com.cn/v_play_ipad.php?vid=42711128701&tags=h5_jsplay&v.mp4[/video]

  近日,上海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件,该团伙假冒“重庆信托”名义进行电信诈骗,最终难逃法律的严惩。

  自今年9月份以来,重庆信托接到多宗电话咨询其在不明渠道购买的产品是否为重庆信托发行的信托产品,经公司核实有类似经历的投资者未出现在我公司客户管理系统中,非公司事实客户,其购买的产品也非重庆信托发行的正规信托产品。系有不法分子冒用我公司名义,创建非法链接及二维码,仿冒我公司客户端APP发布虚假理财产品,对社会公众实施金融诈骗,我公司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于2021年9月9日通过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不法分子冒用我公司名义实施诈骗行为的声明》。

  据媒体报道,9月底,家住上海虹口的黄女士拨打报警电话称,自己在一款名为“重庆信托”的APP上投资了586万元,突然账户归零,疑似遭遇诈骗,虹口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广中路派出所立即联合刑侦支队反诈专班进行调查,发现黄女士汇入资金的账户与“重庆信托”毫无关系,是一个个人账户。民警通过冻结个别涉案账户,为黄女士保住了部分损失。由于该案中黄女士关注的短视频账号存在为诈骗团伙引流的犯罪嫌疑,虹口警方出动多名警力前往广东、河南等地实施抓捕。一共抓获了8名犯罪嫌疑人,经过初步的审讯发现犯罪嫌疑人通过引流非法获利大约人民币10万余元。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查中。

  重庆信托再次提醒广大投资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务必通过下列正规渠道购买重庆信托产品,如有任何疑问,请致电我公司官方客服热线400-023-2666。遭遇非法金融活动,应立即向有关部门举报,如已遭受损失,建议立即向有权机关报案或采取其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浪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