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辉科技与美锦能源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践行“30·60”双碳目标

2021-10-27 20:34:47  来源: 北国网  编辑:zgjrzk4  

  近日,昇辉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423,以下简称“昇辉科技”“公司”)与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723,以下简称“美锦能源”)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领域的优势,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将围绕氢气的制储运加、可再生氢能供应链、氢动力核心装备、氢能关键零部件制造、氢能源车辆运营推广、碳资产运营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力争在核心材料、关键技术领域有所突破,带动氢能产业链的发展,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美锦能源是全国最大的独立商品焦与炼焦煤生产商之一,是氢能全产业链布局的头部企业,能源行业转型升级的革新者。目前美锦能源市值超过500亿,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0.24亿,同比去年实现345%的增长。美锦能源借助传统主业大量副产氢的优势,按照“一点(整车制造)、一线(燃料电池上下游产业链)、一网(加氢站网络)、一平台(碳资产运营公司)”的总体规划,投资布局从膜电极到燃料电池电堆,再到整车企业以及下游加氢站等基础设施网络,形成了氢能核心环节的全产业链布局。与此同时,美锦能源正打造从传统主业到氢能产业链的碳资产集约化管理,构建双碳目标管理平台,碳资产整体布局已居行业前列。

  昇辉科技以自身的电力设备行业为基础,今年以来积极制定公司“智能+双碳”的战略规划,成立昇辉新能源有限公司,在氢能产业进行投资布局。昇辉科技将依托资本与产业优势,整合技术与市场资源,搭建自身的技术团队与产品体系,拓展更多的氢能应用场景。近几个月以来,昇辉新能源先后投资美锦能源参控股的国鸿氢能及飞驰汽车,在氢燃料电池系统及氢燃料电池整车环节与两家产业链细分领域头部公司进行产业合作,已经与美锦能源产生了资本交集。此次与美锦能源达成战略合作,彰显昇辉新能源进一步联合行业优质资源,积极在氢能行业规划布局的决心。

  未来昇辉新能源将利用自身区位优势与业务积累,结合美锦能源布局的氢能三大体系以及氢能产业园区,共同推进氢能产业链关键技术的突破和重大装备国产化的进程,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和人才团队培育,提升氢燃料电池汽车整车制造水平,共同拓展氢能产业市场,加大氢能终端产品的推广应用,构建多样化的商业应用场景,共同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