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车险依托科技赋能产品创新 持续优化车主用车体验

2021-12-03 13:48:29  来源: 中华网  编辑:zgjrzk4  

  自车险综合改革以来,许多险企积极创新优化服务,以用户为核心使车险可以惠及更多车主。在此前提下,互联网车险也在原先“科技赋能”基础上,实现了更多服务的创新与升级,使车险服务变得更为智能,满足不同场景的用车需求。其中,众安车险发挥科技优势助力车险改革,打造不一样的“数智车险”,积极探索以科技破局车险创新与发展。

图片1.png

  在改革后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险企将服务作为价值创造的核心步骤,将车险产品置于一个完整的汽车生态中的一环进行完善升级,使保障服务可以覆盖用车全场景。目前,已有不少险企依托AI、大数据等技术赋能车险,打造更具核心竞争力的创新产品及服务,开辟差异化竞争新局面。众安车险以“数字化”与“智能化”的完美融合,为车主提供一站式用车服务和全场景保障体系。

图片2.png

  在众安车险布局汽车生态圈的过程中,推出的“车点通”、“云柜面”、“马上赔”更是发挥创新优势在车险运营、理赔环节实现提质增效的目标,让车主可以轻松投保并获得完善保障。

  其中的“车点通”在升级迭代2.0版本后,上线了包括企划经营分析、考核追踪、保费地图、业务趋势分析、综合费用率管控、业务透视下钻和风险预警共7大功能模块,让车险业务也能被可视化追踪,便于实时把握业务节奏、智能进行业务分析,是车险业务中的“中枢神经”。“云柜面”平台则是将传统柜面服务功能迁移至线上,协助客户解决车险售前、中、后全场景流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帮助车主在理赔环节“减负”的“马上赔”小程序,运用通过前台科技视讯技术,配合OCR识别技术、丢帧补时和直播技术等前沿科技助力,免去线下勘察定损的繁琐流程,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即可完成理赔,大大提升了理赔效率。

图片3.png

  数字时代之下,广大车主对于车险服务也拥有了更加个性化的需求,众安车险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从“人找服务”变为“服务找人”,为车主带来更优质的保障服务。目前,众安车险还在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在车险领域的运用,依托“钛合约”技术建立车险用户电子保单库,确保保单信息可回溯,助力车险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