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总裁国内设骗局,2年揽财1.5亿,拿资产在美国坐游轮、买豪车

2022-05-18 18:07:10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什么?她跑了??”

几个投资人听到这事,差点惊掉下巴。

有个别投入过多的,甚至快要晕过去……


原来,众人跟随史锐雪投资之后,发财大梦变成了“钱打水漂”。

美女总裁史锐雪,是如何编织惊天骗局,卷走上亿元跑到美国的?

在史锐雪逃亡海外国内警方束手无策后,投资者们又是如何让她锒铛入狱20年?


  从小聪明学金融,出国留学智商高

这一切,要从1984年说起。

1984年,史锐雪出生在吉林省白城市的一个普通家庭。

从小,环绕在史锐雪身边的,就是来自于朋友亲人的数不清的赞美和夸奖。

因为这个女孩儿不光长得漂亮,而且非常聪明,学什么都是一点就透,成绩始终非常优秀。


这样的女儿,让史锐雪的父母也忍不住对她报了很大的期望。

童年时期,史锐雪的父母给她报了不少课外兴趣特长班,就为了将女儿培养成一个内外兼修的才女形象。

而生性聪明的史锐雪,也足够勤奋和努力。

她并不抗拒父母给她报的这些培训班,而且每一个都全力以赴地去学习。


其中,她最喜欢的就是英语科目。

童年的这些经历,带给了史锐雪独特的气质和超出同龄人的远见。

经过12年寒窗苦读,史锐雪即将高中毕业。

高考那年,她以573分的优异成绩考入了电子科技大学,并且十分坚定地选择了学习英语专业。


那时候的史锐雪,已经在心里种下了出国留学梦想的种子。

之所以选择英语专业,也是因为这是距离国外最近的专业。

想要学好英语,只呆在国内不行,最好出国深造的。

况且,本科念英语,就能打破语言障碍,成为自己走出国门的第一步。


在本科读书期间,史锐雪除了着力学好自己的专业课,她还渐渐对“与钱打交道”的金融管理等科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凭借爱好,史锐雪开始利用课余时间自学MBA的课程,并且顺利考取中欧商学院的MBA,成为了一名工商管理硕士。

硕士即将毕业,史锐雪再次面临选择是去美国华盛顿大学继续读博,还是就业工作?


显然,读博士发展道路更加倾向学术,而直接工作,她则能立刻进入金融商业圈。

野心勃勃的史锐雪当机立断,选择结束学业,参加工作。

史锐雪工作的第一站,是美国纽约的一家地产基金公司。


  不甘平庸回国发展,能力出众成总裁

在美国地产基金公司工作期间,史锐雪增长了不少见识,也让她更加感受到金钱、资产的魅力。

或许也正是这个时候开始,史锐雪就已经醉心金钱,无法自拔。

可是,美国地产基金公司能够给她的发展空间毕竟有限,这让已经结识了不少社会各界名流的史锐雪很不甘心。


渐渐地,她把目光转移到了国内。

2012年,正是我国房地产投资渐渐开始火热的时候,史锐雪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一点。

观察了差不多一年左右的时间,史锐雪便做出决定,离开美国,回到国内加入万国置地。

万国置地是万国集团旗下的下属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


最开始,万国集团主要是做移民项目投资的。

但是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该集团渐渐发现国内许多人都非常青睐海外投资项目。

也正是出于这一趋势考虑,万国集团成立了主要承担海外地产项目的万国置地。


2014年,万国置地组建海外楼市网,由此成为了国内第一家海外地产交易平台。

可以说,刚刚成立的万国置地成了史锐雪大展拳脚的平台,也成为了史锐雪快速走上去的渠道。

在万国置地的几年间,史锐雪凭借自己在商场上敏锐的眼光和杀伐决断的魄力,很快就排挤掉诸多竞争者,迅速走上了万国置地总裁的职位上。


这个阶段,是史锐雪个人成长飞速的积累阶段,也是罪恶渐渐在她的心底滋生的阶段。

正常手段进行经营,已经满足不了史锐雪的欲念。

关注着国内投资者的同时,一个罪恶的计划也在她的脑海中渐渐形成。


  不遗余力设下惊天骗局,却引得投资者蜂拥而入

首先,是万国置地在宣传单页上的介绍,开始了这个骗局第一波的造势。

在宣传资料中,万国置地宣称它是中国唯一的海外地产交易中心,也是全球开发商中的前100强,曾经帮助过上千客户进行海外投资。

同时指出,万国置地尽管总部设置在北京,但是它在纽约、伦敦以及马德里等国家都设有分公司,是一家实力强劲的跨国公司。


这时候,尽管也有一小部分投资者受到这些条件的吸引,但是人数毕竟不多,相比于史锐雪期望达到的数额来说,实在是杯水车薪。

这时候,她想到了借助新闻媒体的力量。

她第一个借助的,是我国经济学领域非常受欢迎的一档节目。


2016年,史锐雪作为嘉宾之一登上了这个节目。

在节目上,史锐雪对各种经济现象侃侃而谈,对国内经济、投资还有房地产都有自己的见解,她的亮眼表现很快为自己吸引了一大批信赖者。

积累了一定的人气和信任度之后,史锐雪开始了自己的路演介绍万国置地的海外投资项目。


在诸多城市的路演期间,史锐雪充分利用了自己和郎咸平、马光远等知名财经节目人士的“名人效应”。

甚至为了扩大影响力,史锐雪还邀请到了高晓松、吴晓波等文艺界名人,更邀请王牧笛担任了项目代言人。

如此强大的阵容,已经足以让人卸下所有的心防。


只是这样还不足够让投资者甘心掏出腰包,为了让投资者乖乖跳入陷阱,史锐雪还给出了相当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收益。

当时,史锐雪指出,万国置地在美国购买了47英亩的土地,准备开发一个“棕榈泉海德度假村”项目。

这个项目将会建设成为一个占地广阔、功能齐全的休闲山庄,将把豪华酒店、会议中心、游泳池和水疗中心、健身中心等纳入其中。


而投资者只需要支付40到70万美元,就能在这个度假村购买一套公寓。

当然了,这40-70万美元并非全款,而只是首付罢了。

史锐雪承诺,后面的尾款部分,不需要投资人进行贷款,而是以万国置地的名义向美国银行进行贷款。


可以看出来,史锐雪骗局的主要目标对象,是富人。

可是却也不是那种站在金字塔尖的富人,而是那些国内普通的中产阶级。

这些人手中有钱,为了子女出国读书和工作等目的,愿意花费大量金钱投资以便子女未来能拥有美国绿卡,更容易就读美国名校并且在美定居。

这正是她的聪明之处。


名人效应的溢出加上优厚的条件和预期规模巨大的投资收益,让许多人忍不住打开腰包,跳入了史锐雪的陷阱。

事实上,史锐雪声称的47英亩地皮,实际上只有20英亩而已,连一半都不到。

更重要的是,万国置业根本没有拿到这块地皮的开发和销售权。

史锐雪所说的“受到海德摩根开发公司的委托进行开发和销售”一事,更是无稽之谈。


因为所谓的海德摩根开发公司,实际上就是史锐雪自己成立的一家空头公司罢了。

她通过运作,让一名美国人代替她成为公司法人,来蒙骗国内的投资者。

没有多久,海德摩根开发公司的法人也变更成了史锐雪本人。


  骗局层出不穷 投资者终于醒悟

不仅如此,史锐雪还敏锐地察觉到了国内当时的“移民热”。

针对“移民热”,史锐雪也有一套骗局计划。

她在自己参加的各种公共节目中大肆宣扬,国内投资者如果能够前期投资棕榈泉项目500万美元及以上,她就可以凭借自己的人脉网络,通过美国当时的EB-5政策帮助投资者申请投资移民。


EB-5这项美国的移民政策开始于1991年,规定其他国家的人在美国投资超过一定数额的美元之后,能够得到美国绿卡。

但是由于绿卡申请人数过多,排队时间相当长。

所以从这项政策施行开始,就有不少人利用这个漏洞进行诈骗,史锐雪也不例外。


况且,休闲度假村一旦建成,公寓可以对外出租,这是另一份收入。

史锐雪承诺,20年后,她必定会以原价收回房子,绝对不会让投资者亏本。

可以说,国内的两大金融领域热点让史锐雪把握得牢牢的:房子和移民。


在她的骗局中,更深刻地借助了各种热点的传播学理论,成功将自己打造成了高知女性、成功女性的可靠投资人形象。

截至2018年,史锐雪在2年间通过这两个项目,成功揽财接近2160万美元,折人民币约为1.5亿元。

可是天下没有不漏风的墙,渐渐地,有投资者发现了史锐雪设下的骗局。

史锐雪收了钱之后,那20英亩的土地迟迟不见动工,始终是一块空地。


至于投资者的钱,也都被转移到了史锐雪的个人账户之中。

史锐雪拿着这些钱大肆挥霍,并未见她采取行动联系美国移民局。

这个消息,很快在投资者的圈子里传开。


2018年,这些被骗的投资者,集体向北京东城区警局报了案。

很快,警察局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名立案,北京东城区拘留所拘留了史锐雪。

但是不久,史锐雪就出示了医学证明,表示自己感染了红斑狼疮。


在就医期间,史锐雪卷走资金秘密逃亡美国洛杉矶。

可恨的是,在美国期间,史锐雪仍旧消费奢侈,并且在微博上公开自己的各种奢侈生活的日常。

这些钱,无疑来自于被诈骗的中国投资者。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骗人害己终有恶果

抛开国内100多位被骗的投资者不提,以就医名医成功逃往美国之后的史锐雪,过了一段潇洒的日子。

根据国际公约,我国警方不能以公务身份进入美国境内对史锐雪实施抓捕。

史锐雪也正是早就看准了这一点,早已将大量资产转移到了国外。


据悉,史瑞雪诈骗之后,仅是旅游一项开支,就在旅游公司豪冲220万储值卡。

不仅如此,她还拿资产坐游轮、吃大餐、买豪车、戴名表,在美国出入各种高端场所,出手豪奢不输美国上流人士。

那些诈骗的钱财,大概都被她在美国大肆挥霍一空。


可是正义虽然会迟到,却绝对不会缺席。

2019年,几名受害的投资者联合起来,向美国FBI提供了史锐雪在中国实施诈骗的资料文件,并且经过核查确认证据属实。

2020年6月19日这一天,大概是史锐雪此生都无法忘记的一天。


就在这一天,在家里享受着生活的史锐雪,被美国FBI当场抓获。

在美国,她不仅购置了房产和汽车,在银行还有规模可观的存款。

被抓捕之后,她的这些固定资产都将被依法拍卖。

可气的是,按照美国法律,这些资产拍卖的款项将会归属美国所有。


这样一来,投资者被诈骗的钱财很有可能根本讨不回来。

他们的努力虽然的确让史锐雪得到了应有的报应,可是自身的投入也都血本无归。

最终,经过审判,史锐雪被判入狱服刑20年。

2022年,是史瑞雪服刑的第2年,而她剩下的青春和美貌与“智慧”,大概都要在狱中逝去了。


  结语:

不得不说,史锐雪是“聪明”的。

她具有相当敏锐的金融嗅觉,和超乎常人的观察能力。

这两点,让她牢牢把握住了投资者的投资心理以及国内的金融热点。


不仅如此,她是一个很擅长包装自己的人。

史锐雪非常了解,只有完美可靠的大众形象,才能最大限度为自己招揽到可靠的投资人。

就是这样一个智商超群的人,假如不是把脑筋用在了歪的地方,或许早就已经在自己的商业领域取得了成功。


参考文献:

[1]中金在线:万国置地总裁史锐雪被FBI逮捕,郎咸平、高晓松等多位名人曾为其背书

[2]快懂百科:史锐雪

声明: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联系/投稿邮箱:service@shxyo.com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