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提高安全防护技能

2022-05-27 13:17:16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为全力保障教育系统网络安全运行,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升广大教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5月23日下午,海门区教育体育局组织了中小学、幼儿园网络安全专项培训活动。

主会场设在区教体局12楼会议室,各学校设分会场,海门区中小学、幼儿园、海门中专、特教学校分管校长(园长)、主任、网络安全管理员、每学科1名老师、全体信息技术老师共1360人参加了该项培训。

培训活动邀请了江苏智慧安全可信技术研究院的孙鹏鹏老师作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护技能》的专项授课,她用简单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典型的案例,从“解读《网络安全法》、终端的定义和重要性、终端安全威胁和案例、病毒紧急处置方案、个人终端安全防护”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下网络安全新形势,以国际和国内一些典型网络攻击案例来分析发生网络安全事件的根源及造成的危害等,详细阐述了各种网络攻击手段与防范技能。

海门区中小学教师研修中心教育信息科王勇科长主持了培训。他强调各校要全面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要制订网络安全保障方案,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要加大网络巡查频率,制订工作条约,从严、从实、从细、从深地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确保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事件零发生。

此次培训使广大教职工更加清楚地了解网络信息安全知识,也进一步明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拓宽了大家对网络安全领域的认识, 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