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头条

2022-06-30 11:09:29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汇头条_加息三次金融政策明显收紧等于美联储有公信力?大可不必!


汇头条获悉,昨日欧洲论坛会议,美联储鲍威尔,英央行贝利与欧央行拉加德三大巨头参加小组讨论。

此前鲍威尔坚称美联储激进加息,可以有效抑制通货膨胀,但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不会出现经济衰退。

昨日会上,其发言,也是颇为嘴硬。一边承认在实施政策时在供给侧时序上存在错误,一边疯狂甩锅,表示美联储对美元汇率不承担任何责任。

并且声称,美联储仅加息了三次,就过得金融政策明显收紧的效果,说明美联储公信力强?火中取栗夸火旺,就是说大可不必。

此前梅斯特曾表示,今年需要将利率提高到3-3.5%,明年将略高于4%。

如果美联储在7月FOMC会议召开时经济状况保持不变,她将主张加息75个基点,除非有通胀方面的数据证明可以回到50基点。

即便如此可能承担经济衰退的风险,相对于鲍威尔,她要诚实的多。

梅斯特表示,她将在会议前的几周内对供需状况进行评估,以确定收紧货币政策的首选路径。

周二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令人失望,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对经济增长放缓和激进货币政策收紧的潜在复合效应的担忧。

“美联储正在将利率提高到一个更正常的水平,可能会稍微高一点,进入限制性区域,以降低通胀率,同时推动经济继续向前发展。我们现在的工作之一是控制通胀,无疑这会影响消费者对经济的看法以及经济走向。”

汇头条了解到她的基线预测是今年的增长将放缓,低于“趋势增长”。她预计未来两年失业率将上升至略高于4%或4.25%,“这仍然是非常好的劳动力市场状况”。

梅斯特表示,“在某些方面这将是一段坎坷的旅程,但我们必须这样做。

事实上关于美联储下一步加息动作,市场一直有着不同的解读。德银经济学家曾表示,从美联储过往70年来的加息周期可以看出,

美联储降息往往来得比想象中快,从加息到降息间隔的时间也比想象的要短。

首次加息时CPI中值为2.5%,而此次加息时通胀率达到8.5%;首次降息CPI中值高达4.4%。该情况说明美联储在过往的情况中,会着眼未来,在情况未恶化前开始加息,等通胀降到相对高水平时即开始降息。但此次加息时通胀率已经达到8.5%。面对当前经济衰退压力,美联储是否能保持“睿智”,暂时还不得而知,但即便可以,短期内相信美国也难以放松政策。

汇头条会持续更新相关国际动向,敬请关注!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