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西安曲江支行举办“小小银行家” 大型主题公益活动

2022-06-30 16:30:50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小小银行家 梦想无限大


银行是做什么的?如何辨别人民币真假?发现假的人民币该怎么办?日前,为践行普惠金融,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渤海银行西安曲江支行联合英国波比思国际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小小银行家”大型主题公益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邀请小朋友们走出课堂,以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启蒙课,开启“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之旅。

活动伊始,银行工作人员帮助小朋友们佩戴专门准备的“小小银行家”胸牌,参观了银行的各个功能区域,介绍银行厅堂日常工作的流程。还以小朋友们喜闻乐见的动画片,让小朋友更进一步、更深一步地了解银行是什么?银行是做什么的?

动画片观看过后,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走进金融小课堂,开展金融宣讲微沙龙。以小朋友的视野,以讲故事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小朋友们讲解了人民币及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在小朋友们心中种下一颗颗金融知识小种子。

小课堂上,银行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进行了防假币知识宣讲,从假币的危害入手,细致讲解了人民币基本反假知识,通过游戏与小朋友互动,并且将假币图片与真币进行对比,耐心细致地向小朋友演示了“看、摸、听、测”的识别方法,指出人民币的防伪点,发现假币如何行使权利,教会小朋友们正确辨别假币。


为增强小朋友们的体验感,工作人员还为小朋友们展示了点钞技能,花样繁多的点钞方法很快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力,大家纷纷跃跃欲试体验手工点钞。

一路参观,一路体验,一路成长。活动结尾渤海银行西安曲江支行还为小朋友们颁发了“小小银行家”荣誉证书,愉快的“金融”之旅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为孩子们的‘财商’启蒙教育添砖加瓦,帮助他们树立起正确的金钱观和价值观。”渤海银行西安曲江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在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的同时,继续结合行业特色,创新金融知识普及方法,践行关爱儿童、普惠万家的社会责任担当,将金融知识送入社区、送入校园,送入千家万户,真正做到普惠金融,服务民生。(西晚财富)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