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管委Muller:应该先从7月份加息25个基点开始收紧货币政策

2022-07-04 17:45:22  来源: 新浪网  编辑:zgjrzk  

  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Madis Muller表示,欧洲央行应该坚持从加息25个基点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

  与其他波罗的海国家的同事呼吁至少考虑先加息50个基点的观点不同,这位爱沙尼亚央行行长表示,欧洲央行应该等到9月份再加息50个基点。

  “考虑到通胀前景,7月份先加息25个基点较为妥当,”Muller周日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应该在9月份再加息50个基点。”

  Muller建议的加息路径与欧洲央行其他多数官员的观点一致,不过他的两位波罗的海同事上周表示,在7月21日的决策会议上至少也应当考虑更大的加息幅度。

  爱沙尼亚的通胀率在所有欧元区国家中最高,上个月通胀率升至22%,立陶宛升至20.5%,拉脱维亚升至1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浪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