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退与通胀忧虑之下市况惨淡 华尔街银行家今年奖金恐大幅缩水

2022-08-04 22:45:18  来源: 新浪网  编辑:zgjrzk  

  2021年,银行业打响人才争夺战,各大银行不惜血本,奖赏忙碌的银行家们,使他们获得了丰厚的奖金,但这样的局面恐怕在今年不会重演。

  薪酬咨询公司Johnson Associates Inc.周四发布的一份备受关注的报告显示,今年债券和股票承销部门员工的奖金可能下跌超过45%,并购咨询业务员工奖金可能下滑25%。

  6月27日,纽约证交所大厅显示屏上的股票信息。

  “2021年相当亮眼,而今年则非常暗淡,”Johnson Associates董事总经理Alan Johns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前也出现过奖金下滑,但加上通胀,我想到年底会尤其地糟糕。”

  华尔街五大银行今年上半年投资银行收入同比下降了43%。持续的通胀、衰退忧虑和俄乌冲突等全球性动荡使得市场大幅震荡,并令客户持观望态度。而人才争夺战也有所降温,大型企业更加关注理性开支。

  而另一方面,市场的动荡提振了交易收入,股票交易员奖金则可能攀升10%,固定收益交易员可能走高20%。

  “今年,交易员会弥补投行同僚的部分损失,”Johnson表示。“当然,人人都希望自己是得利而非损失的一方。”

  其他领域的奖金也将基本呈下降态势。Johnson Associates称,资产管理部门可能下降20%,理财部门可能走低15%。最大的私募公司可能将奖金下调5%,小型企业可能走低10%。对冲基金则按策略有所不同,股票基金奖金可能下降15%。宏观和量化机构则是鲜有的亮点,或将奖金提高20%或以上。

  “今年过去了七个多月,一切都有可能。但全面翻盘的可能性很低很低,”Johnson表示。“华尔街时涨时跌,今年是下跌的年份。”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浪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