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盟科技联合统信软件:护卫“巨人”上云,守护网络安全

2022-08-10 08:51:14  来源: 搜狐网  编辑:zgjrzk  

  新一轮的科技革命重构了全球版图,5G、AI、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日渐崛起,越来越多的企业客户选择上云,为传统业务赋能、提质、增效。同时,后疫情时代,远距离办公成为了日常,网络边界外延至个人所使用的终端终端不仅成为了远程办公中守卫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更是云上业务活动中,守护网络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为此,绿盟科技联合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统信软件),基于统信操作系统,结合绿盟科技在网络安全领域二十余年的深厚积累, 联合推出了绿盟一体化终端安全管理系统(以下简称UES)。UES集终端管控、终端防护、可信终端监测、终端EDR、可视化于一体,包含管理平台、安全探针两大业务层。基于终端行为分析、情报分析、机器学习、特征值等技术,可面向客户,提供真正精准可信、灵动智能的一体化企业终端安全服务,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巨人”上云护航、守护终端安全。

  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指导,统信软件、工信部网络安全技术与产业发展重点实验室联合绿盟科技等网络安全企业举办的“UOS主动安全防护计划(UAPP)发布会”上,绿盟科技被授予UOS主动安全防护计划(UAPP)成员单位,成为首批加入UAPP的网络安全企业。UOS主动安全防护计划(UAPP)由“安全应用持续兼容”、“安全响应”及“计算机病毒信息共享”三个子计划组成,通过汇聚各方安全能力,全面提升信创基础软件安全防护水平。

  绿盟科技集团副总裁宫智参加UAPP发布会

  作为绿盟科技与统信软件携手推出的新一代网络终端安全产品,UES秉持绿盟科技“智慧安全3.0”的体系理念设计,以体系化建设为指引,具备“全场景、可信任、实战化”的安全运营能力,在网络安全形势日趋严峻的今天,为客户实现真正“全面防护,智能分析,自动响应”的防护效果。

产品架构图

方案优势

  全场景

  全景态势基于机器学习和安全事件分析模型,UES可对终端上报的安全数据进行实时分析,以此预测终端存在的安全风险;UES提供终端安全态势模块,以可视化的方式多维度展示威胁事件、风险终端、攻击链、资产等信息,方便运维人员日常管理。

  终端管控终端管控模块中,UES可将应用安装、计划任务等终端资产基础信息及运行状态进行可视化呈现,聚合展示客户资产数据,实现更加高效的全方位实时监控。

  可信任

  可信终端监测及终端威胁检测面向客户终端,UES可提供高细粒度的终端环境全面感知:包括账户、共享文件夹、主机防病毒软件、系统补丁等在内,UES可集合跨终端、多平台、各层级数据,分析和发现应用、主机、网络设备中的安全漏洞和安全薄弱点,并给出终端环境基线的安全评分;同时,基于终端行为分析、绿盟威胁情报分析、特征值、机器学习等综合技术,UES可实现对客户终端的已知及未知威胁的检测。

  实战化

  事件分析溯源基于端点侧记录的事件活动轨迹,UES可实现对关联事件主机、恶意进程、网络访问关系等多角度的事件信息分析,迅速定位失陷主机、还原事件发生过程、形成完整事件证据链,帮助运维人员针对安全威胁事件作出及时响应,并在事后针对完整威胁场景进行复盘。

  目前,UES已成功在政府、金融、运营商、能源、交通、企业、医疗、教育等行业客户实现落地。实践证明,UES可面向客户,提供真正精准可信、灵动智能的安全服务:安装轻量化、无感知,运维低消耗、低负载,加密通信、保证高安全性。

  面向新一轮科技革命伴随而来的新机遇、新挑战,绿盟科技将继续与统信软件互惠合作、携手并肩,护卫“巨人”上云,守护网络安全。


搜狐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