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全披露!昭通彝良女子网络贷款不成,反被骗近5万元…

2022-08-28 22:37:03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8月26日晚上10点左右,彝良警方编辑接到网友求助,称其一个在彝良做生意的朋友吴某某正在遭遇电信诈骗,其多次拨打吴某某的电话都被挂掉,发信息也不回,希望警方能够上门劝阻,该网友同时将吴某某的电话和住址发给了编辑。

编辑拨打该网友提供的号码,被对方直接挂掉,尝试着发了两条短信,也没有人回复。随即,编辑立即将该情况反馈给角奎派出所值班民警,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进行劝阻,不料吴某某已经向诈骗分子转账43000元!



据了解,吴某某在近日接到了一个自称某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其正在做业务推广,要求吴某某下载一款APP,需要用钱的时候可自助放款。

于是吴某某在诈骗分子的诱导下下载了APP,上面显示有10000元的额度,诈骗分子“指导”吴某某先操作一下,试一下看能不能将1万元提到自己卡里,吴某某输入自己卡号后,被告知其银行卡与身份信息不合,要求吴某某转账1万元进行激活,吴某某于26日晚9点左右向诈骗分子提供的账号转账1万元。



待吴某某转账1万元后,又被告知其“征信不良、资质不足、流水不够”,还需转账33000元,就可连同之前的10000元一起提出来,吴某某信以为真,再次向诈骗分子转款33000元。

当吴某某转账43000元后,诈骗分子告知其下班了,得第二天才能将钱提出来。





8月27日上午,吴某某再次跟诈骗分子联系,要求退回其43000元,没想到又被告知“其资质不足”“征信数据过于混乱”,如需提款还需继续转账43000元!

为了“追回”自己所转账的43000元,其仍准备继续向诈骗分子转账,幸而此时民警赶到现场劝导,其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避免了财产进一步损失。



请大家记住

贷款并不需要交保证金、做银行流水账

千万不要把自己的银行卡密码、

动态验证码提供给陌生人

不要随意在网络上申请贷款

不要随便在网络上提供个人信息

如需贷款请一定到正规银行或知名网贷公司

按正规程序贷款

下面这几个贷款套路要牢记!

网络贷款套路分析

1.陌生人添加好友 需谨慎!

部分居民钱不够花,在网络上浏览贷款信息后,就会有陌生人通过QQ、微信等聊天软件添加好友。

2.下载APP填信息 要当心!

在加上好友后,已经慢慢落入骗子的圈套,骗子通过聊天,了解被害人的需求后,以“秒到账”、“无利息”等幌子向被害人推荐APP或者发送链接,并让被害人在他的指导下填写各项基本信息。

3.先缴费然后放款 定有诈!

骗子利用被害人急于用钱的心理,以放款需要“手续费”、“押金”等名义,诱导被害人先缴纳一定额度的费用。为了快速拿到贷款的被害人会放下戒心,跟着骗子的指引走。

4.想放款继续交钱 不靠谱!

等被害人准备提现时却发现仍不成功,骗子继续以“信用不良”需要交“保险费”等名义让其再交钱,为了贷款,被害人可能会继续交钱,等到发现不对劲的时候,骗子早已拿钱跑路了。

来源:彝良警方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