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开展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2022-09-09 21:27:27  来源: 腾讯网  编辑:zgjrzk  

  为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网络安全事件应对能力,9月9日上午,滨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模拟演练,选取滨州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遭网络攻击,导致系统服务中断的处置为场景开展,从事件发生、前期处置、定级上报、应急处置、系统恢复、结果上报等环节实施全流程应急处置操作演示。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指导。

  通过演练,进一步优化了工作流程、积累实战经验,锻炼应急管理和技术支撑队伍,提升了协调联动能力、技术管网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全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运行。本次演练活动精心组织,准备充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杜长亮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网络安全提工作要求

  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网络安全应急保障能力。以本次演练为契机,不断健全网络安全应急响应体系,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应急演练结束后,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市计生协会、市卫生健康保障中心主管科室负责人,以及委直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主管科室负责人现场参加应急演练,各县(市、区)、县直属单位、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中心网络安全工作人员以视频会议形式观看应急演练。


腾讯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