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加速度” 守好“菜篮子” 成都银行全线助力稳企纾困保民生

2022-09-12 14:20:25  来源: 四川新闻  编辑:zgjrzk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2日讯 西红柿、小白菜、莴笋、猪肉……在益民菜市场,货源充足,市民依然能买到需要的蔬菜、猪肉、粮油等生活必需品。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为加强疫情期间市场保供能力,全力守护好市民“菜篮子”,成都银行组建骨干力量及时了解防疫保供企业资金状况,迅速启动绿色通道,协助企业加快办理进度,解决保供企业资金燃眉之急。

  9月6日,在获悉全市重点“菜篮子”保供企业成都益民供应链有限公司(以下称:成都益民供应链)正加大民生商品储备,急需资金后,成都银行锦江支行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与客户对接融资事宜,同时成都银行总分联动,短时间内,1000万元信用贷款便已顺利到账成都益民供应链公司。

  火速驰援成都益民供应链,守护好市民“菜篮子”是成都银行全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撑工作的一个缩影。

  金融绿色通道“保民生”

  2022年以来,成都银行在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以不间断 、持续性、高效率的金融服务,确保疫情特殊时期公司金融服务不中断、不停摆。

  成都银行组织业务骨干成立金融服务专班,专人保障疫情期间业务平稳运行;开辟“抗疫情,保民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增加信用贷款方式,保障企业用款需求;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贷款提用需求,预留专项信贷额度,简化贷款提用流程,全力满足应急物资的生产运输、采购调拨及重大项目建设等资金需求。

  截至9月7日,成都银行公司条线已累计为成都益民供应链等69个保供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近34亿元。特别是8月以来,已累计支持了锦欣医疗集团、四川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重点疫情防控企业17个,提供信贷支持超7亿元。

  支援防疫企业“显担当”

  成都银行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银行的国企担当,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支持防疫保供企业的金融需求。

  2022年5月,广安市发生疫情,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华西集团)积极筹备方舱建设事宜。成都银行总分联动,积极支持援建广安方舱项目。

  疫情期间,成都银行作为华西集团的主要合作银行,为华西集团提供授信超过60亿元。其中为华西集团提供贷款7亿元用于支持方舱建设。

  今年7月,成都银行又第一时间为成都经开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都经开国投集团有限公司两家公司提供流动资金贷款2亿元。支持企业购置储运防疫物资和医疗、电力与生活保障等重要物质、改造临时隔离基地、运营方舱医院及应急隔离设施等相关工作。

  此外,成都银行主动加强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机构、医药及医疗器械制造与流通企业及各地承担防疫工作应急保障相关职能的企业等各类客户的服务对接,制定金融服务方案,满足客户应急资金需求。

  纾困市场主体 “出实招”

  严峻复杂的疫情,给市场主体生存和发展带来困难和挑战。成都银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经济“压舱石”供应链企业,稳链保链,加大对市场主体的纾困帮扶力度,全力解客户之忧、纾企业之困,扎实筑起金融抗疫防线。

  2022年以来,成都银行对于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教育培训等行业中受疫情影响而暂时受困企业,按照“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的原则,制定“一户一策”帮扶措施,通过贷款展期、优化续贷方案、减免罚息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7月末至8月初,成都市成华区加强了社会面管控,部分企业停工停产,资金链出现问题,举步维艰。

  在这样的背景下,成都银行加大对成华区企业的金融支持,计划向成华区成都华天文化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新增流动资金贷款5亿元,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重点项目建设铺底,保障重点国企财务可持续,稳预期、保增长、促发展,发挥地方商业银行在关键时期、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对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

  成都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成都银行多举措保障抗疫期间的企业金融服务,一是针对疫情防控相关客户,开辟‘抗疫情,保民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增加信用贷款方式。二是对在成都银行已取得授信审批、暂未提用信贷额度的疫情防控相关企业,优先保障其贷款提用需求,预留专项信贷额度,简化贷款提用流程,全力满足应急物资的生产运输、采购调拨及重大项目建设等资金需求。三是组织业务骨干成立金融服务专班,为客户提供全天候不间断服务,保障疫情期间各项业务平稳运行。”(程航轩 张丽萍)

  (成都银行供图)


四川新闻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