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理事:加息至少持续到2023年初

2022-09-12 08:04:05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沃勒9月9日在讲话中讨论了利率、通胀和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沃勒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他预计随着美联储努力使通胀接近其2%的目标,加息将至少持续到明年初。不过,他指出美联储的政策路径将取决于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

  他说:“六个月前,我不会想到我们会成为今天的样子,通胀距离我们的目标还很远,在通过一系列大幅加息和缩减资产负债表之后显着收紧政策。”

  美联储今年已批准四次加息,包括在6月和7月连续两次加息75个基点。官员们暗示,当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9月下旬开会时,可能会进行第三次超大规模加息。沃勒表示支持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9月会议上再次大幅加息。

  沃勒说,“在那之后,紧缩的道路将继续下去,直到我们看到明确和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通胀正在有意义地、持续地下降到我们的2%目标。”沃勒还表示,如果通胀今年没有放缓或进一步上升,他认为政策利率可能需要远高于4%。另一方面,如果通胀突然减速,那么他认为通胀率可能会低于4%达到峰值。

  沃勒指出,美联储的首选指标消费者价格指数和个人消费支出指数的通胀在7月份放缓,并补充说通胀仍然过高。他说:“通货膨胀普遍存在,原因是强劲的需求才刚刚开始放缓,劳动力参与的持续滞后以及供应链问题可能在某些领域有所改善,但仍然相当严重。”

  在准备好的讲话中,沃勒还谈到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在2022年前两个季度下降。根据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的数据,从技术上讲,衰退的定义是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其特点是零售销售放缓、失业率高、收入下降和GDP负增长。

  沃勒表示,“对今年上半年开始的经济衰退的担忧已经消退,强劲的美国劳动力市场使我们能够灵活地积极应对通胀。支出数据支持持续扩张,美国经济活动有放缓迹象,这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试图通过收紧货币政策来实现的目标。”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