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银行:疫情期间“不停贷” 助企业纾困解难

2022-09-12 16:21:00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本文转自:人民网-贵州频道

自贵阳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阳银行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以高效、精准的金融服务,与企业共克时艰,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走出困境。

快速行动 一天就办好展期

“这1000多万元贷款能展期,为我们商场解决了大困难,真是太感谢了。”正值疫情期间,贵阳某公司负责人收到了贷款延期的通知,本以为业务会暂缓办理,没想到贵阳银行用了一天时间就办妥,他由衷的对这次“火速”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该公司于2019年9月6日向贵阳银行中南支行申请贷款2200万元,期限3年,于2022年9月5日到期。因受疫情影响,公司经营收入严重下滑,结合公司实际及困难,中南支行为其剩余本金1600万元办理了展期。

由于处于静默管理期间让这笔业务办理变得异常困难,中南支行多方协调,仅用一天时间,就办好了展期,确保了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绿色通道一路通”。

无独有偶。小微客户刘某某经营一家汽车租赁公司,2020年6月向贵阳银行黔南分行成功申请46万元贷款,用于购置车辆,2022年9月10日贷款到期,刘某某向贵阳银行申请延期。收到申请后,贵阳银行黔南支行及时了解情况,于9月10日对该笔贷款进行了延期还本。此外,黔南分行还为黔南州某公司49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进行了延期,延期至2022年12月30日,切实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

加速放款 解决企业资金难题

“这笔授信审批这么快,是我们没想到的。”日前,贵州某投资有限公司获得贵阳银行授信支持,负责人喜出望外,这笔雪中送炭的资金将为企业的环境保护项目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经营范围主要是环境保护项目投资建设、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等。疫情期间,该公司出现了资金困难,了解情况后,贵阳银行水城支行立即开展调查,5个工作日就完成了920万元授信审批,贷款期限12个月,用于公司采购苗木。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贵阳银行切实履行助企纾困的责任担当,将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落到实处,使金融服务有温度、有速度、有力度。(李雪)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