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张青松首次公开发声:强化大型支付平台企业监管 加快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立法进程

2022-09-15 16:40:18  来源: 中国网  编辑:zgjrzk  

  中国网财经9月15日(记者安然 朱玲)今日,央行副行长张青松在第十一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谈及推动支付产业高质量发展时表示,要加快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立法进程,夯实监管法治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张青松今年9月任职央行副行长以来的首次公开发声。

  张青松表示,要落实好强化大型支付平台企业监管,促进支付和金融科技规范健康发展的工作方案,坚持支付业务回归本原,规范平台企业支付业务,加快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立法进程,夯实监管法治基础。

  他表示,要持续推进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合非法支付活动的资金链治理,行业各方要坚决主动的承担治理主体责任,平衡好防风险与优服务的关系,不断提升打击治理的有效性和精准度,履行好保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的义务。

  针对加强支付清算能力建设,张青松表示,要加强支付基础设施统筹规划,进一步提升境内跨境资金循环效率,提升跨境支付服务水平,切实助力人民币国际化,鼓励产业各方勇于创新,增进合作,推出更多中国模式、中国方案、中国产品,并服务于全球支付市场。

  张青松指出,经过多年严监管,支付产业逐步规范,但仍然存在一些乱象尚未得到彻底根治,发展中也会出现新的问题。产业各方要坚守合规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共同净化市场环境。

  此外,张青松还表示支付产业各方要坚定不移服务实体经济与民生需求。具体而言,要持续优化账务服务、巩固支付减费让利成果、以及提升支付普惠水平。

  
中国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