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一分行被罚375万元

2022-09-15 17:05:37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监管

  01

  央行:二季度末银行业总资产同比增长9.4%

  9月14日,据央行公众号,初步统计,2022年二季度末,我国金融业机构总资产为407.42万亿元,同比增长9.7%,其中,银行业机构总资产为367.68万亿元,同比增长9.4%;证券业机构总资产为13.1万亿元,同比增长16.3%;保险业机构总资产为26.64万亿元,同比增长11%。

  消金界点评:相关内容请点击《最新!谈及小微贷、消费贷、中小银行…银保监会介绍上半年银行业运行情况》。

  银行

  02

  渤海银行福州分行6项违规合计被罚375万元

  9月9日,银保监会官网更新的处罚公告显示,渤海银行福州分行因贷前调查不尽职等6项违规被罚款375万元,5责任人被警告。

  渤海银行福州分行具体违法违规行为如下:

  1.未按项目工程进度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

  2.流动资金贷款贷前调查不尽职、授信审批不审慎、贷后管理不到位;

  3.反向保理业务调查不尽职;

  4.个人经营性贷款贷前调查未尽职

  5.办理银行承兑汇票业务未对增值税发票原件加盖专用章、未核实查验部分增值税发票真实性;

  6.信用证开证前调查不尽职。(风财眼)

  消金界点评:银行业须注重合规经营。

  03

  建设银行北京分行被罚487.3万元

  据央行营业管理部9月9日披露,建行北京分行被罚487.3万元。

  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显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违法行为类型包括:1.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2.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

  消金界点评:银行业须注重反洗钱工作。

  大公司

  04

  微信支付分“先充后付”升级

  9月14日消息,微信支付分联合众多新能源汽车品牌、充电桩企业进一步升级“先充后付”。只要车主的支付分在550分及以上,就能优先享受“先充电、后付费”的服务,不用再提前充值或缴费。

  截至目前,微信支付分“先充后付”已与小鹏汽车、理想汽车等新能源品牌,以及特来电、星星充电、开迈斯等充电桩企业建立合作,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超120万个公共充电桩。(36氪)

  消金界点评:相关内容请点击《微信“分付”悄然放开用户入口》。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