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知名银行家:软件行业的并购活动或在明年出现明显回升

2022-09-19 11:05:56  来源: 金融界  编辑:zgjrzk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银行的顶级投资银行家Rick Sherlund表示,随着企业估值预期下降、以及私募股权寻求利用其庞大的现金储备,明年软件行业的并购活动可能会出现明显的回升。

  作为一位前卖方软件行业分析师,Rick Sherlund上周四表示:“我确实认为,我们将看到一个日益活跃的并购市场,这也是我们非常活跃的领域。”“我认为,从战略角度看,拥有大量现金的私募股权会希望看到私营企业在估值方面做出更多妥协。”“随着明年的到来,我预计在估值预期和达成这些交易所需的溢价方面会看到更多的让步。”

  Rick Sherlund还预计,拥有大量现金的私募股权正在寻求配置他们的资金。“他们非常渴望并积极关注这个行业。我认为这意味着并购。在IPO市场缺席的情况下,我们只会看到该行业出现更多整合。”

  Rick Sherlund补充称,债券市场的表现似乎比今年早些时候要好,这可能有助于为交易提供融资。他表示:“我们开始看到债券市场正在变得更加有效的迹象。我们开始看到大宗交易越来越多,因此融资活动的增加有点让我们感到鼓舞。”

  他还指出,经济不景气限制了私募股权做所有他们想做的交易的能力,但同时,从战略上,需要看到更多的“投降”,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经营存在困难的软件公司可能会以更便宜的价格寻求被收购,届时公司将降低估值预期,再加上金融市场功能更加完善,这将加快软件行业并购的步伐。

  在Rick Sherlund发表上述言论之前,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私募股权联席主管David Sambur则表示,他预计银行短期内不会开始为杠杆收购提供债务融资。他表示,由于当前经济的不确定性,银行至少要到第四季度才可能为大型交易提供资金。


金融界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