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遭“打劫”,黎巴嫩银行网点“无限期”关闭

2022-09-24 08:06:41  来源: 杭州网  编辑:zgjrzk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由于频遭“打劫”,黎巴嫩银行协会宣布让该国银行网点“无限期”关闭。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1日报道,19-21日,黎巴嫩所有的银行网点已经关门3天。这是因为当地在一周内发生多起抢劫银行事件“劫匪”居然是银行的储户!

  目前,黎巴嫩正在经历该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危机。随着通货膨胀加剧,80%的民众难以负担粮食和药品。黎巴嫩货币自2019年起开始暴跌。当地银行限制储户兑换,采取冻结这些“旧美元”账户的做法,使得民众窘困的生活雪上加霜。

  储户们想取回自己账户内的“旧美元”,导致黎巴嫩发生多起储户抢银行事件,仅16日当天就出现5起。黎巴嫩银行不得不集体关门。

  据路透社报道,上周有一位名叫萨利哈菲兹的黎巴嫩女性,用一把玩具手枪“打劫”了BLOM银行的贝鲁特分行,成功从自己姐姐的账户里提取了1.3万美元。哈菲兹称想用这笔钱为身患癌症的姐姐治病,却也因此被警方追捕。逃亡中的哈菲兹表示,拿回自己存在银行的钱并不是犯罪。当时她只是把外甥的玩具枪掏出来放在桌上,银行工作人员就把存款递给她。上周五,另一名男子用一把疑似玩具的枪,威胁加齐耶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后,得到了1.9万美元。

  在银行员工乔治哈吉看来,哈菲兹等人的打劫行为造成了误导民众的效果。迄今已有6000多名银行雇员失业,他们也是经济危机的受害者。黎巴嫩银行协会在21日晚发表的声明中称,鉴于目前的社会氛围越来越暴力,欠缺有效的安保措施,该协会决定继续延长银行网点关闭时间。黎巴嫩政府表示,该国正在努力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要求进行改革,预计今年有望获得来自美国的30亿美元援助。(韩林)


杭州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