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加息的美联储会议释放了什么信号?

2022-09-24 10:55:10  来源: 网易网  编辑:zgjrzk  

  “历史性加息”75个基点!美联储28年来首次!意味着什么?

  1994年以来首次!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

  当地时间15日,北京时间16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6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声明。根据声明,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75个基点,至1.5%-1.75%之间。这是自1994年以来加息幅度首次达到75个基点,凸显美联储激进式收紧货币政策的紧迫性。

  「相信我,我们的紧缩政策足以将通胀率降至 2%」,这就是鲍威尔结束新闻发布会时说的话,所释放出的强烈信息反映在了更新的点图中。

  有趣的是,12/19 的 FOMC 参与者预计到 2023 年 12 月联邦基金利率将在 4.50 - 5.00% 之间。尽管点图的预测能力很差,但它的信号效果很明显美联储已准备好让紧缩的环境保持很长时间。

  那市场(蓝色)对如此激进的点阵图(橙色)是否买单呢?

  答案是,一般般。OIS 市场以 4.6% 的类似终端利率定价,但确实很难相信美联储可以在 2 年时间里将利率保持在 4% 以上。

  (衰退)数据>点图。

  鲍威尔在会议上多次提到 70 年代后期:在与通胀作斗争的同时过早放松货币政策可能会产生不良后果。

  核心 PCE 基本没有呈现出直线下降的趋势,更不用说暂停收紧政策了

  美联储大幅下调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根据美联储当地时间15日发布的最新经济前景预期,2022年美国经济预计将增长1.7%,较3月份的预测下调了1.1个百分点。根据美联储的最新预测,今年美国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同比涨幅预计将升至5.2%,高于此前预测的4.3%,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PCE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为4.3%,较此前预测值提升了0.2个百分点。PCE价格指数是美联储密切关注的通胀指标。

  总而言之,这是对杰克逊霍尔演讲的又一次重申:美联储将坚持下去,直到工作完成,他们明白痛苦对于降低通胀来说是必要的。

  美元的疯狂加息,美元指数刷新20年新高,110美金大关,但利率的疯狂,未来会带来什么,投资的不安和恐慌,美国经济的复苏乏力,劳动力市场走软,大量的失业率,大幅的裁员,媒体一度说,美国只埋雷,不扫雷,最终自食其果,美国年底或者明年初将爆发全面性危机,经济萧条,美元霸权瓦解。

  转向市场,让我们先看看债券。

  实际收益率基本没有变化,但鲍威尔会很高兴地注意到今天的整个实际收益率曲线(橙色)远高于 0%紧缩政策还有条件持续更长的时间。而这在 3 个月前并非如此(黄色)。

  债券市场的高实际收益率不一定就利好风险资产。但如果实际增长也在放缓,它们就会成为一体这正是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

  美联储收紧的力度越大,对未来增长造成的长期损害就越大。最清晰的表达是收益率曲线的斜率,它又一次开始急剧变平。

  对于长期债券来说,我们正处于一个非常有趣的时刻,因为现在额外的前端收紧可能会导致长期债券收益率下降,正如我们今天所看到的那样。

  与前端利率水平相比,对长期名义增长的损害可能成为 30 年期债券更相关的驱动力。

  总体而言,就风险资产而言,情况很简单:如果它们上涨,金融环境就会放松,而美联储不喜欢这样。

  那贵金属呢?

  当囤积形式的美元现金名义上支付 4% 以上的实际利率时,也可能是正的实际利率,另类和无息形式的货币往往会被降级。也就是说,对黄金不利??

  实际上:桥水(中国)旗下三只基金在2022年半年报中,同时出现在博时黄金ETF、易方达黄金ETF和华安黄金ETF的前十大持有人名单中。多家内外资机构也在“扫货”黄金ETF。巴克莱银行同时现身博时黄金ETF和华安黄金易ETF,对这两只ETF的持有份额分别为444.52万份和2110万份。

  另外,美国无权拒绝其他国家从美国运回存放在美联储的黄金储备,美联储更像一个黄金银行,它是无权拒绝其他国家运回储备在美联储的黄金。据外媒报道,中国8-9月份已经从欧洲运回220吨黄金。一个既定的事实,黄金正从欧洲和美国老牌发达的国家流向以中国为首的亚洲国家。这一现象的本质还是全球对美元信用的担忧,另外大量黄金流向亚洲是不是也会改变黄金的分布。

  在加密行业你想抓住下一波牛市机会你得有一个优质圈子,大家就能抱团取暖,保持洞察力。

  如果只是你一个人,四顾茫然,发现一个人都没有,想在这个行业里面坚持下来其实是很难的。

  想抱团取暖,或者有疑惑的,欢迎加入我们-----公众号:全因素热爱

  感谢阅读,我们下期再见!


网易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