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福重教授大骂:“农民对国家没有一点贡献,国家只有消灭农民,国家才能富强。”被族人正式移出族谱。网友纷纷鼓掌

2022-10-11 12:00:24  来源: 腾讯网  编辑:zgjrzk  

  王福重教授大骂:“农民对国家没有一点贡献,国家只有消灭农民,国家才能富强。”被族人正式移出族谱。网友纷纷鼓掌

  北大教授、著名经济学家王福重的一段话,最近又被人提及!

  这位曾长期在各大电视台做特约嘉宾的知名人士,谁也不会想到,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

  他说:农民最好不要用收割机割麦子,因为收割机烧油会污染环境,而且打的麦子也不干净,很多掉落在地里面,这样造成了浪费,也根本无法做到颗粒归仓,用传统的收割方式是最好的,毕竟,这是祖先留下来的传统方式,丢弃了也不应该。

  看看大家怎么评论:

  应该说是骂声一片。

  有人建议,给这位博士一把镰刀,别说5亩地的麦子让他收割,让他去割一亩地的麦子,试一试?

  有人说:这教授良心坏了。

  有人说:这样的垃圾人怎么会成为名校的博士,还是经济学家。

  有网友愤怒地表示:应该把这类人zha教授,清理出教师队伍!

  有网友说:王思聪这样说,我能理解,一个北方农民的儿子说出这样的话,让人无法理解。

  笔者查看了这位教授的出身,他也是农民的儿子,出生在河北农村,并不是什么城市精英家庭出身,也就是他和家人都经历过镰刀割麦子的艰辛。

  顶着高温,拿着镰刀割麦的滋味,对很多农民来说,是一个痛苦的经历:太阳毒烤,要长时间弯腰,麦秆麦穗磨蹭皮肤的蛰疼与瘙痒,鼻子与嘴巴喉咙里满是黑色污染物,脱麦子,碾场、晾晒麦子,归仓,这个过程太艰辛了!

  为什么这个教授无视农民这些艰辛,提出这样的奇葩观点!

  我相信,和笔者一样,经历过镰刀割麦子过程的人,一定很愤怒!

  收割机对农民来说,真的是一种很大的恩赐,终于省去了很多艰辛的环节,虽然,会有粮食不被收割完尽的小小缺点,但是真的利远远大于弊!

  笔者不想赘述这些,再看这位教授,竟然还说出这样的话:

  真的很过分啊!竟然说要取消了农民!

  唉!真的无语了,这样的人,还被电视台前呼后拥的,看看王福重多么风光与割麦子的人相比,对比明显:

  问题来了:为何这么多经济学家,王福重、郎咸平、马光远等人能杀出重围呢?

  经济学家也有圈子,要出名,被大众认可,成为资本代言人,必须有自己与众不同的观点与见解。

  而运用“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方式,博取流量与眼球,是成名的捷径,这和一些网红通过搔首弄姿,博取关注的本质与心态一样。

  客观来说,我国的发展已经非常迅速了,上个世纪还在被其他国家侵略的中国,在短短几十年里,奋起直追,完成了其他国家几百年才能完成的成就。

  现在,正是我国发展的关键时候,要想赢得未来国际上的竞争,就必须大力发展高科技,发展基础科学,这就需要大量的高科技人才,只有顶级科技人才,才能担负起从源头上赶超国外科技的重任,并且逐步取得领先优势

  不过说到底,还是我们的数理化人才太过于稀少,中国目前拥有的顶尖数理化者不足世界的1%。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杨振宁曾说过,他对数学的兴趣,很大程度来源于数学大师刘薰宇先生的著作。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华罗庚数学奖、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谷超豪也曾说刘薰宇的著作是打开他对数学兴趣的一把钥匙。而刘先生最经典的三本数学科普读物就是《给孩子的数学三书》。

  刘薰宇一生写过很多数学方面的书,最有名的便是这三本:

  第一本是《马先生讲数学》,主要讲如何用图解法求解一些算术四则问题

  第二本是《数学趣味》,主要讲日常生活中碰到的数学问题,我们讲万物皆数学,通过万物来学数学是最快的。

  第三本是《数学的园地》,这一册就有点难度了,里面讲了函数、连续、诱导函数、微分、积分和总集等概念及它们的运算法的基本原理。虽然有点深,但讲解的方法很妙,六年级的娃,还能看懂一部分的内容。

  同时把这书拿给孩子看,平时孩子也补习数学,有时候觉得上补习班有点枯燥。可孩子看这本书,一看就看了个把小时还不觉得累!家长:实在是难得的好书!

  对于刘薰宇先生编著的这套经典数学科普图书,家长们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家长表示“这套丛书总体上有一种循循善诱,由浅入深的感觉,语言特别有说服力”

  可以说,熟读这套书,小学和初中的数学就不用担心了。


腾讯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