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银行业严监管!重量级民主党人敦促美联储拆分富国银行

2021-09-16 19:37:21  来源: 同花顺  编辑:zgjrzk  

  据彭博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重量级民主党参议员Elizabeth Warren敦促美联储迫使(force)富国银行将其传统银行业务与非银行业务拆分。这是其对美联储采取宽松银行监管措施不满的最新“回应”。

  隔夜富国银行小幅收涨0.63%,但自8月中旬阶段性高点以来,股价已经回撤10%。而其他传统华尔街投行对此消息反映似乎更加明显,美国银行大跌近3%,摩根士丹利跌超2%,摩根大通同样跌近2%。

  Elizabeth Warren在给鲍威尔的一封信中呼吁美联储撤销富国银行作为金融控股公司的地位,以实现两项业务分拆。她还表示,美联储应命令该行制定一项计划,确保其客户在过渡期间受到保护。

  Elizabeth Warren在信中写道:“富国银行继续维持这些存款账户的每一天,都有数百万客户面临额外的疏忽和蓄意欺诈的风险。保护这些消费者和他们的银行账户安全的唯一方法是交给另一个机构,但这个机构的商业模式不依赖于从客户那里骗取钱财。美联储有把消费者放在首位的权力,而且它必须使用这种权力。”

  Elizabeth Warren还援引了《银行控股公司法案》(Bank Holding Company Act),该法案要求银行资本充足,管理良好。如果一家金融控股公司没有达到这些要求,美联储就必须通知该机构纠正其不足之处。

  如果银行在180天内未能纠正这些问题,美联储可以要求银行剥离对任何附属存款机构的控制,或者银行可以选择停止从事银行控股公司不允许的活动。

  本月早些时,富国银行被美国货币监理署(OCC)处以2.5亿美元罚款,原因是该行在解决其住房抵押贷款业务长期存在的问题方面缺乏进展,并违反了2018年的合规同意令(consent order),当时该银行被发现向房屋贷款客户收取了不当费用。

  根据货币监理署最新指令,富国银行住房贷款损失缓解措施存在缺陷,导致该行无法全面、及时地补偿受到损害的客户。

  富国银行对此回应称:“满足自身以及监管者风控的期望仍是富国银行的首要任务。与5年前相比,我们现在是一家不同的银行,因为我们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五年里,富国银行已经为一系列丑闻支付了50多亿美元的罚款和法律赔偿,而这些丑闻则始于该行分行网络中的虚假客户银行账户。

  自鲍威尔上任以来,对金融业采取的是宽松的监管措施。此举引发了包括Elizabeth Warren在内等一众民主党人的不满,Elizabeth Warren已经明确反对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认为美联储应该由与民主党政策走向更为一致的人执掌。


同花顺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